学校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引发我校团员青年热议点赞

通讯员:各二级单位来源:团委 阅读:发布时间:2020-05-07审稿:段薇静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要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寄语发出后,我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悟,在莘莘学子中引发热议点赞,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铭记总书记的期望,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势,同全国人民一道,继续为抗击疫情冲锋陷阵,为脱贫攻坚奉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搏击。

勇挑责任重担,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

纺织学院团委书记李亮:以吾辈青春、护锦绣中华,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中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担当作为,他们逆风而行,迎难而上,为抗击疫情,奉献青春力量。我们要将他们的奋斗和奉献精神传递下去,融入到以后我们的工作中去。

化工学院团委书记谈鹏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引领凝聚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全方位服务青年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入青春力量。

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刘文祥,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落实学院任务,做好学生的服务工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说:“站在历史新起点上,正是无数青年激荡起改变历史的滚滚洪流,青年是时代前行的先锋,肩上有责任,脚下有远方。我会继续努力,做好学生的带头人!”

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漆晚霞深受鼓舞:“面对突然而至疫情、面对脱贫攻坚的任务,我们看到青年人响应了号召,踊跃投身战斗中去,这是新一代的中国担当!作为基层团的干部,我们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我们要关心爱护青年大学生成长,为他们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追求搭建舞台。”

服装学院团委书记李昆说,山河无恙,只因有你。在这场伟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新时代中国青年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的伟大。梦想照亮人生,奋斗铸造辉煌,相信在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早日实现!

传媒学院团委书记谭安捷表示,在这场疫情中,我们看到作为时代主体的90后、00后已经扛起了时代的重任,这一代中国青年,已从需要社会呵护的半大孩子,从初出茅庐的懵懂少年,变成了披坚执锐的战士。

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双喜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团结带领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站稳立场,练就本领,本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与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会计学院团委书记陈竹君:总书记寄语鼓舞当代青年继承并发扬五四精神,作为学院团委书记,深切希望所有共青团员能够做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为这个时代的光芒。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阎浩:新冠疫情是场大考,千千万中国青年在这场战疫中受洗礼、经磨砺、得成长,褪去青涩,让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都刮目相看!大难兴邦,我辈青年一定会不懈努力奋斗,扛起历史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不负党和人民,成长为新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全部的青春和热情。

伯明翰学院团委书记赵诗:作为辅导员,在疫情期间与所负责年级学生持续保持联络和沟通,并积极带领学院青年团员进行理论知识学习和专业学习,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的担当和勇气。“我们作为青年团员,更应该认真学习领悟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问候和寄语,不畏艰险,迎难而上,认真发挥好青年团员的带头模范作用!”

现代纺织学院团委书记鄢琳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她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与任务紧迫。我们各院级团委与广大青年站得最近,具备先天地理优势,组织优势与年龄优势。我们更应该在了解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和引领青年方面作出实效。同时,我们也要以身作则,练就过硬本领,提升专业素养,用科学的方法和实际的行动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用实际行动阐释新时代的青年担当

“在雷神山的这几天,我看到了无数中国人在国家危难之时挺身而出的身影,他们都是生活中的普通人,却在此时书写了平凡的伟大。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这场战斗的最终胜利!”。抗疫志愿者,雷神山医院建筑志愿者,机械学院2018级饶灿灿每当回想起那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心中满是骄傲和自豪。

抗疫志愿者,山西省汾阳市义安村抗疫志愿者冯娜,在听完总书记的讲话后她深有感触地说:“抗疫一线不仅有优秀的党员,更有许多团员身份的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担当与责任”

向容,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在疫情期间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她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负强国使命。我们要时刻把使命扛在肩上、记在心中,在疫情面前实践青春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的优秀志愿者张丹妮,主动请缨成为一名志愿者。站立在寒风中,给路人登记、测体温,每天早出晚归,不问回报。她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虽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但我希望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帮助别人。我妈妈是一名防疫医生,每天看她起早贪黑工作,从她身上我就能感受到医护人员的艰辛和不容易,在此致敬所有医护人员!”

数计学院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李欣然同学和家人作为志愿者也参与到了这次疫情防控之中,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让她感到信心百倍。“我们青年定当接起责任,前仆后继,立志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张向晨是材料学院的一名抗疫大学生志愿者,疫情期间她在小区逐户摸排居民体温、返乡、外出情况,帮助居民购物、购药。“作为一名当代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彰显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采”

艺术学院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钟于玲:疫情期间我也留在了武汉与这个城市共同抗“疫”,在武汉血库告急之时,我毫不犹豫地去献了两次成分血。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学会用知识使自己强大,用实际行动去担当起这个时代青年人应有的奉献的精神!

传媒学院抗疫志愿者杜辉表示,爱国是广大青年学子最大的责任担当。我们青年人应该担起自己身上的责任,青春本就不平凡,应该奋斗。心里有大志,心中有大我,肩上有大任,中国青年加油。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管理学院2018级易莉霞同学,在疫情面前逆行而上,挺身而出,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她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就应当不畏艰险,乐于奉献,练就本领,牢记担当。

会计学院学生党员甘岱麟:我一直都相信爱与感动,相信一切都会更好。因为无论何时,都会有一代又一代青年人逆流而上、负重前行。回想起在翡翠山小区值守的27天,再想到总书记的嘱托,心里满满的正能量。

抗疫先进个人研究生齐杭杭,疫情期间投身于所在村委抗击疫情,每天按时给全村村民量体温。他说:“国家和学校将我培育长大,这次疫情尽自己所能帮助村民,当代青年都应当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并且内化为自身行动。”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数计学院学生党员、团委副书记、校青马学员杜尚恒说,如习总书记所言,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理应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在不同的专业领域自我修炼,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诠释五四精神,奉献社会。

湖北省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班学员、会计学院学生党员王梅:“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们能看见许多青年的身影徘徊在一线,或者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建设中,或者社区志愿者岗位上,或者疫苗的临床试验中……无数的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精神。“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现在,95后的我们已经成长,该我们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祖国、为人民去奋斗!

第六期省青马班学员、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晓琳:中国梦不仅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不负韶华,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伯明翰学院王睿思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一名预备党员,也是学院的抗疫志愿者。在抗击疫情期间,她敢于担当,并用自己的行动来帮助社区的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担当是永不变的青年态度!”

服装学院学生党员、团委副书记尹佳玉说,101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影响深远的伟大的爱国运动,它标志着中国发展史翻开了新的一页。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伯明翰学院学生党员、优秀学生会干部孙佳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后,感慨万千。疫情让整个国家变得更加团结,广大青年们主动扛起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随时准备贡献力量!”

数计学院第五学生支部副书记范晋玮说,正值五四青年节和全国疫情防控取得卓越成果之际,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在党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高唱青春之歌,彰显蓬勃力量!

张好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也是一名2020届毕业生,主动向村党支部提出加入志愿者队伍,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艺术专业学生,我发挥所长,用艺术作品展现抗疫力量,用艺术讴歌最美“逆行者”。“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不畏艰险,勇于担当。”

我是机械31601班的学生党员程家桥,是千万抗疫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在读完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后,深切的体会到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关心、勉励和殷切期望。我会努力奋斗,学习和实践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青春榜样书写青春力量

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校青马班学员、纺织学院学生会主席、学生党员童方正,疫情期间积极动员身边人一起向当地医院捐赠医用口罩等物资。她说:作为学生干部,更应在关键时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如同习总书记所说的,青春因磨砺而出彩。现在更应努力奋斗,彰显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校青马班学员、抗疫志愿者、纺织51701班团支书苏子毅,疫情期间主动到武昌茶港社区的桃山村小区做一名自愿者,为一些年龄较大的和行动不便的老人购买药品以及食物。他说:作为青年志愿者,就近下沉到社区,这一段经历让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后,我们未来一定会投身强国伟业,继续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蓝灯志愿团团长黄信波说,疫情期间,与团队成员一起组织开展线上志愿服务活动,陪伴和帮扶自闭症儿童,用爱呵护心灵、用行动贯彻志愿精神,正如习总书记教导我们,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电子电气学院2016级北京武警某部退役士兵 彭春林: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我看到了许多和我一样的青年同志的身影,他们在抗疫战场上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服装学院优秀退伍士兵徐竞锴说,忧国忧民的情怀不是让我们在平淡的生活中坐立不安,而是在每一天都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热爱祖国不只是体现在豪言壮语,更是让自己虚心学习,能够本领过硬,发挥出更大的力量。积极创新、探索科学,也是正是我们大学生应该具有的精神和青春的活力。坚定不移,刻苦奋进,我们少年有志则国家有望。

外国语学院2017级退伍学生于天伦:我作为社区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抗击新冠疫情工作,同时作为一名退役士兵,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有感触。“青年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力军,就是要让青春之花开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就是要贡献自己的全部热血和力量。”

杨铭,化工学院自强榜样人物,他认为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梦想最具有活力的一代,新时代青年人要树立远大的理想,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中去,坚定信念,与祖国共命运,与祖国同奋斗。

学习标兵荣誉称号获得者、优秀团员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杜荣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祖国建设,彰显青春色彩。

电子电气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阮班铭在收到习总书记的问候和祝福后。他说,在五四运动后一百年里,五四精神从未褪色,在抗击疫情中,一批又一批青年人不畏险阻,勇于担当。竞显中华新青年之风采。“我要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奋斗。无热血不谓青春,无担当不谓青春,我要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王静静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立则国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必然要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韩娟是材料学院的一名团学干部,在疫情期间,她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极力配合并带动同学们协助老师完成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她说:“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不辱使命、不负韶华,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一个个普通汇聚起不平凡

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学生成凯旋,身处疫情中心的武汉,与父亲一起参加抗疫支援服务工作,这位大男孩说:“我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尽我所能,为人民服务。”

环境学院的优秀团员胡博凯,在疫情防控期间,准时出现在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到家家户户登记入户信息、为社区困难群体送去生活必需品……,他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勇于承担起身上的责任与担当,积极主动站在疫情防控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青年人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环境学院的一名优秀团员陈兢,在寒假期间,一直践行着自己作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持续开展线上防疫宣传。00的他说:“作为大学生,作为新时代中国的脊梁,就必须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国泰民安的时候又严于律己。”

材料学院优秀团员李薇说:习总书记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把握好现在的青春时光,努力奋斗。作为优秀团员,更应在疫情期间做好带头作用,协助老师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

艺术学院优秀团员张远航说,疫情期间,很多“90后”“00后”医护工作者冒着生命危险,坚毅逆行,用知识和行动展现了责任担当。“我们广大青年是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我们要勇于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传媒学院19级团员钱子怡表示,在抗击疫情期间,青年所在就是高地,这次战“疫”,将成为我们这代青年人的“炼金石”“检验场”我们必定会在疫情中不断奋斗,竭尽所能地有一分光发一分热,不辱青年担当与使命。

会计学院优秀团员孔晨:做一个胸怀格局的人是我学习《习总书记的五四寄语》的最大感受,对于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也影响颇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面向未来的事业,我必牢记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经济学院优秀团员陈宇琪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后,更加坚定了青年作为国家中流砥柱的担当精神,她说:“我们应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对社会和国家的责任,将新时代与新发展的使命贯彻到底!”

蒲小燕作为一名共青团团员,要将寄语时刻铭记于心,作为人生准则,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始终坚持梦想,拼搏未来,为祖国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激起波浪,一个人一点浪花虽小,但众人聚起,其浪可翻出新希望,新道路,新荣耀。

经济学院优秀团员叶诗羽看到习总书记给青年送出的寄语后,不禁回想起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风采录的优秀青年,她说:“新时代的青年要向抗疫英雄看齐,敢于担当,勇于奋斗,让青春的绚丽之花为祖国和人民绽放!”

普通团员范卫慧说,我们应该踏实、努力地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殷殷嘱托牢记在心,不断勉励自己,奋发有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现代纺织学院纺织31901班团员青年陈远卓,学习完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感触颇深。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小我融社会,以正气振国魂。将青春投入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担当大任,与时代挽手同行。

研究生单项积极分子杨黎业认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依靠辛勤双手创造美好未来,做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把家国情怀转化为我们青年一代人的奋斗激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用我们的汗水编织伟大的中国梦。

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引领

纺织学院团委副书记何梦杨:前浪不止,后浪不息,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特殊时期作为青年学子更应肩负起历史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电子电气学院团委副书记沈佳忱:当看到了总书记对青年的祝贺与问候,我颇有感触,青年们能够在此疫情期间挺身而出更加证明了我们这一代人是有所担当的,我也会继续前行,不负青春使命!

传媒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润表示,作为中国青年,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永远不会缺席,我们勇往直前、迎难而上,以榜样的力量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展现五四精神。

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牛楚悦说:我们作为90后,作为新青年,爱国,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面前,我们要将总书记的寄语铭记于心,在特殊时期秉承五四精神,用行动践行使命,做有理想有责任的中国青年。

伯明翰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凯琦是数字媒体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看到习总书记亲切的问候,忆起60余天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抗疫历程。“我们一定会努力奋斗,积极承担起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不负祖国的辛勤培育!”

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彭然表示,今年的五四是特别的,在全国一心抵抗新冠肺炎疫情之际,收到习大大给我们发来的五四青年节寄语内心十分激动,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一名共产党员,我定会肩负职责,坚定立场和理想,在国难之际毫不松懈,做到毫不添乱,并积极锻炼自身,默默的为疫情和祖国做着自己的一份小贡献。

电子电气学院电信11801班团支书郭朗在学习了习总书记对青年的祝贺与问候后他说道:“作为新一代的新青年,我们有义务有责任,肩负起党和民族的重任,从现在开始,从这个肺炎疫情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开始为祖国培育人才,为社会做贡献,我们应该始终牢记党的纲领,牢记党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向善,争取能在几年后为祖国献出自己的力量。”

数计学院2019级年级团支书袁晶说,总书记的寄语让我懂得只有将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紧相连,个人才能更好的成长,青春才能闪亮。青春正当时,理想信念是底色,人民立场是宗旨,强国伟业是目标,我们责无旁贷。

外国语学院英语11801班团支部书记秦佳媚: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殷切嘱托,使我深受鼓舞、备感振奋,这是一份最珍贵的青年节礼物。使我更坚定了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的决心。我将坚守初心,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现代纺织学院机械31801班团支书周宇航对习总书记寄语中的青年担当精神感受深刻,疫情期间他和千千万万的同胞一起守护武汉,看着身边的青年志愿者舍己为人,他说:“我会努力拼搏向前,践行青年的使命担当!”

服装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戴霄霞说,新时代的青年要始终心怀天下,将一生的真情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之中,无论未来我职业如何,都会把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之中去,用我的青春拥抱时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青年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管理学院优秀团干陶娅菲同学认为习总书记的寄语是对青年的认可与鼓励,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学好知识、练好本领、投身建设的理想信念。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将铭记“唯青春与梦想不可辜负,唯责任与担当不能忘却!”

经济学院优秀团员罗乔木说:“作为新时代学生干部,应当做好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对新青年的殷切嘱托,用实际行动为新青年代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研究生优秀团干张百威说,战疫期间,中国青年不惧风险,敢于冲锋,让世界看到了中国青年的担当,中国青年无愧于中国。看到习主席对于当代青年的寄语后,同为青年人,虽不能投身于抗疫一线,但会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心学习习主席讲话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将自己青春全部的光和热投身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中,为自己的青春赢得出彩。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