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人事制度

通讯员:李彦樟来源: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04-29审稿:高建勋

4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题视频会议,研讨人事制度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张文学出席会议并对人才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人事处、研究生处(学科办)、科技处、教务处、财务处、教师中心、发规处和部分二级院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高建勋主持。

会上,高建勋代表人事处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新进博士“两年保护期”培养办法》(暂定名)、《武汉纺织大学国(境)外引才联络员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制定情况、主要内容和建议方案。与会人员针对两个起草文件的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深入研讨,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张文学充分肯定了人事处在疫情期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的举措。他强调,此次召开专题会议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两个统筹”的重要指示,是落实4月28日学校干部大会韦书记、彭校长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他就两个文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要求人事要主动吸收、消化各位参会人员所提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要加强与各职能部门、二级院部之间的沟通协调,修订完善好人事文件制度。

张文学就切实做好学校人才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培育人才。人才是学校的灵魂,要在开发培养上下足功夫、做好文章,进一步完善培育人才配套措施,健全培养制度体系,整合各方资源,形成人才培养齐抓共管“一盘棋”的格局。要积极探索“以引带育”的新模式,逐步完善培育人才的完整体系,健全人才培养新机制,全面放开搞活育才战略。二要广纳英才。一流的高校需要一流的人才,谁拥有一流的人才,谁就拥有优势和主导权。要以更开放的视野广纳英才,树立全球化的理念,加快集聚一批高层次人才。要进一步统筹国际国内两大市场,体制内体制外两大领域,引进来走出去两大途径,敞开大门纳英才、五湖四海聚人才。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带来了重大冲击,我们要化危为机,争取在引才上有大的作为。三要人尽其才。用才是对人才最大的尊重,是对发展最大的支撑。要树立“服务发展、以用为本”的理念,极力营造“人尽其才”的良好生态,形成“人才尽来”的发展态势。要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让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成为普遍共识。要牢固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理念,实现柔性引才、柔性用才,着力构建人才成就事业的广阔平台。四要拴心留才。要种好、管好梧桐树,筑好凤凰巢。建好重点实验室、院士专家工作站、各种团队等各类载体,提高引进人才的保障水平,使他们在政治上受重视、社会上受尊重、经济上得实惠,真正享受到人才改革带来的红利。切实做到一流人才、一流作为、一流贡献、一流位置、一流待遇,真正让纺大成为高校人才的“心中至爱”,成为全国乃至全球人才的“梦里老家”。

通过此次会议研讨交流,为今后一个阶段人事制度的整体布局与人才工作任务安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指明了方向。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