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通讯员:程鹏来源: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0-04-24审稿:admin

4月2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议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会议以“学习习总书记‘两个统筹’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主题。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发规处、教务处、招就处和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主持学习会。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相关视频;《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相关视频;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扶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及全省决战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相关视频;应勇在汉调研四所学校强调做好分类分时差异化复学复课各项准备等视频材料。

副校长唐敏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个统筹”重要论述精神 抓住机遇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从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个统筹”重要论述精神,抓住机遇推动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两个方面就学习体会进行了专题发言,他强调,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校园保卫战,提升管控能力;要深入研究国家、湖北省出台的各项支持、扶助政策,用好用足政策,解决一些突出问题;要讲好纺大故事,全力取得博士学位授予权,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要主动适应国家科技发展和产业优化升级的需要,优化调整我校学科、专业结构,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等学科专业,努力形成新的学科、专业优势;要大力引进高端优秀人才,特别是海外优秀人才,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多措并举,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保持毕业生就业率基本稳定。全体校领导就习近平总书记“两个统筹”精神、脱贫攻坚和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等专题结合分工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韦一良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教育部会议精神,湖北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亲临一线调研考察,作出重要指示,果断的决策部署,坚定的决心信心,真挚的人民情怀,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全党全国人民拧成一股绳,实现了我国疫情防控形势的根本好转,中国的抗疫为世界各国赢得了窗口期和宝贵的时间。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确保疫情不反弹,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

就学校如何做好贯彻落实,韦一良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十个专项工作组要切实履行好职责,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把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落实校园管理、物资储备、饮食安全、公共卫生、应急处理等防控措施。二是要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日常工作,尤其要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落到实处,受疫情影响小的项目要有序先行复工,全力做好复工复学前的准备工作。三是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按最少、必须的原则,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方法,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韦一良强调,学校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好作用。一是要严抓责任。时时刻刻把疫情防控和推进事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在手上。二是狠抓落实。以上率下,干在实处,走在前面,要学会“两个统筹”,善于带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争取各方面的资源。三是抢抓时间。要把因疫情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要做到心中有数,胸有成竹,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推动年度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四是严守底线。要严格程序规矩,持续反“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筑牢个人的安全防线。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