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大战疫】人事处:防疫不松劲 引才不断线

通讯员:人事处来源: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04-18审稿:高建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沉下心,扑下身,秉承“工作、服务不断线”的原则,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稳妥有序推进人事人才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抓实“线上学习”,凝聚“向心力”

“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人事处利用网络学习平台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3月10日在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和4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提升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

“创新方式”开展党日活动和业务学习交流活动。通过“I纺大”APP,分别于2月25日、3月25日召开了以“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阻击战”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高建勋同志传达了党中央、湖北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用,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情。支部党员交流了学习心得,分享了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的情况。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了捐款活动。4月13日,召开处工作例会,高建勋处长强调,新的一年,要从四个方面狠抓工作落实,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二是聚焦重点抓落实;三是扛起责任抓落实;四是形成合力抓落实,以优异的成绩开启新征程。

二、推进防控工作,织牢“信息网”

“全口径”统计学校职工参与防疫工作情况。人事处作为学校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之一,牵头负责统计各单位教职工防疫工作相关情况,同时加强对疫情防控的过程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汇总整理了约4200余人次校内值班、社区下沉人员数据;严格按照人社厅等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及时规范完成2月、3月学校安排下沉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临时性补助备案工作。起草教职员工返汉返校复岗工作方案。同时还会同其他工作组一道,积极报送学校教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事迹。

“零差错”报送各类数据。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人事处根据要求,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原则,准确向相关部门报送学校留校外籍教师及专家情况、三天一次报学校职工疫情数据、一天一次报境外返汉职工数据,坚持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为学校和地区精准打好打赢“智慧防疫”阻击战提供了数据助力。

“近距离”关爱外籍专家。人事处在疫情发生后,立即启动了留校外籍专家摸排工作,摸排了全部在聘外籍专家的信息,建立了服务留校外籍专家的工作机制,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突发情况,开展应急处置。人事处积极向外籍专家宣传防疫抗疫知识,到校医院领取了100只口罩连夜送到机械学院布里亚尔夫妇、古里耶夫家里。会同所在学院明确了结对人员,帮助他们采购生活用品,及时了解专家身体情况,并按要求报平安。同时,梳理了暂未入境外籍专家名单,根据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告知他们,并为他们送上了暖心的祝福,为外籍专家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

三、开展“网络办公”,提高“执行力”

“无接触”推进工作任务落实。通过主页网站和“纺大人才”微信公众号发布了疫情期间《关于做好近期人事人才服务工作的通知》,对专任教师招聘、人才项目申报、人才服务、国内外访学、职工报到、退休手续办理、福利待遇类业务等8个方面的主要工作和15项具体项目做了具体的安排,按照“急事优先办理”、“先沟通后办理”的原则,充分利用信息化办公手段,明确了“在线办公”、“在线服务”的具体工作安排及责任人。

“不断线”有序开展线上办公。先后完成了全国高校教师管理信息系统CA证书申请、财政供养人员信息报送、第四届湖北省优秀博士后和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候选人申报、国家外专项目申报申报、2020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推荐、人事人才目标任务书制定、外国专家续聘、国外访学教师各类申请办理等工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云招聘”积极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党委书记韦一良在4月4日党委常委(扩大)会上强调,要创新工作方法,在人才引进等方面狠下功夫,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全年事业发展目标;校长彭育园指出,要善于化“危”为“机”,抢抓发展机遇。坚持精准引才,线上线下推进人才引进,实现从“量”到“质”的转变。党委副书记张文学要求创新做好人才工作,审定了2020年人事人才工作要点。

为保质保量完成2020年高层次人才的招聘工作,人事处积极通过《science》、“中国教育在线”等平台发布人才招聘公告,邀请4位青年学者为海外学子送上了“心连心、战疫情”的暖心祝福,并代表学校诚邀海外优秀人才加盟我校。

积极争取资源、创新招聘形式 ,于4月9日成功举办高层次人才“云招聘”,共有17个院部参与,收到简历300余份,与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的50余名青年才俊进行了线上点对点面试洽谈交流。同时,启动了2020年辅导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招聘工作。

4月14日,参加了江夏区举办的2020年首场线上高层次人才招聘宣讲会。4月16日省人社厅批复同意引进国家级专家王桦教授,为今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开了好头。

4月18日,经校长办公会审议,公示了8名拟聘博士。疫情期间,人事处出动出击,加大网络招聘宣传力度,大力推进学校2020年度人才工作计划任务顺利实施。

“保民生”按时发放职工工资。认真落实《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人员有关工资待遇问题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9号]》等上级文件精神,提前谋划,简化工作程序,协同财务处及时将在编在职近1900人、退休800余人、编外人员169人的2月、3月和4月份工资发放到位,确保疫情期间工资按时发放,为职工提供生活上的保障。

四、积极作为,彰显“战斗力”

“倾全力”联系捐赠防护物资。人事处处长高建勋积极与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联络,详细介绍学校师生人数和防疫基本情况,得到了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香港保威有限公司通过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向我校捐赠了一万个口罩,助力学校复工复学后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工作。

“扑下身”协助做好社区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下沉到所在社区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吴东老师两次连夜赶往阳光校区隔离点建设,为江夏区增设隔离床位和提高收治能力贡献了力量。人事处全体人员都按照下沉要求,就近主动下沉到所在的社区、村庄,协助开展居民体温排查、人员出入管控,为困难居民做好生活服务等工作。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毫不退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共同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这个春天注定不同寻常”,但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英勇斗争,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迎来春暖花开的美好时光。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