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9号教学楼、体育馆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

通讯员:基建处来源:基建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04-15审稿:余伟

4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9号教学楼、体育馆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专题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疫情期间重大基建项目推进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张文学出席会议并对2020年重点新建项目的推进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基建处班子成员和阳光校区体育馆、9号教学楼建设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建处处长余伟主持。

会上,基建处副处长刘鹏鹏、程勋分别就阳光校区九号教学楼和体育馆这两个重点新建项目的建设情况作了汇报,介绍了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进展、后期进度安排和面临的主要困难及应对措施。基建处其他相关人员也分别就项目建设发表了各自意见,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文学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对两个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明确的工作要求。就如何更快更好地推进项目建设,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要深刻认识两个项目作为基础设施建设对我校建设和发展的关键性、引领性、支撑性作用,基建处全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齐心协力把基础设施建快建好;要落实好学校党委常委会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工作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要抢抓当前国家和湖北省补基础设施短板的难得机遇,抓住上级优惠政策,化“危”为“机”,主动作为;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大力破除项目建设面临的问题和瓶颈,把项目推进计划抓紧抓实;二是要高效推进。要瞄准尽早开建的总目标,精准施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组织专班,建立工作台账,层层落实责任,实行日报、周报制度。工作专班要着力从四个方面推进,即(一)实行项目清单化,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和时间安排并严格落实;(二)实行管理清单化,用现代化管理方式,完善工作模块,全方位立体化科学有序推进;(三)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与校外上级主管部门的对接和与校内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推进项目建设能快尽快;(四)加强运营管理,建立长效机制,逐级落实责任。三是要清正廉洁。要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精神,强化廉洁从业意识;要坚持阳光操作,每项变更或追加预算都要经过集体决策和规范流程;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全处上下要树牢“抓项目就是促发展”的理念,盯着项目干,围着项目转,开足马力,加压奋进,按期高质量地推进9号教学楼、体育馆重大项目建设任务。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