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全面部署复学疫情防控设备物资储备工作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0-04-01审稿:周闰禄

3月30日上午,学校在线召开春季复学疫情防控设备和物资采购视频会议,专题研究校园健康监测及疫情防控平台建设、防控物资储备及采购方案。校长彭育园、副校长罗锦银出席会议。学校办、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医院、信息中心、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审计处、后勤集团、学工部、校友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办主任杜新年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信息中心副主任陈建从政策要求、方案原则与目标、技术路线、功能与应用、深度开发与利用、预算需求等方面汇报了校园健康监测及疫情防控平台建设与采购方案。保卫处处长刘元文通报了学校校园安全技防建设情况,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介绍了部分在汉高校复学复课防控设备准备情况。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干文勋、副处长赵金龙介绍了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基本物资需求和采购方案,医院院长贺从林通报了医疗物资储备情况。

罗锦银指出,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多次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行动迅速,对学校防控需求进行了“两上两下”的深入分析和沟通协调,判断准,研究细,按照分步走、三统筹的原则,对技术和采购方案反复论证优化,分别形成了基本方案和完备方案。在介绍了采购预算资金来源保障渠道后,罗锦银要求设备和物资需求部门与采购部门要做好沟通协调,按照能采先采、提前采的原则,快速推进、按时完成采购任务,统筹做好设备物资管理与使用。

彭育园对复学复课疫情防控设备物资采购前期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完全赞同技术方案和经费方案。他要求高度重视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一要统筹规划,着眼动态管理,统筹好复学复课防控基本要求和后期学校安全管控系统对接叠加升级,统筹好目前测温筛查防控和未来校园立体防控动态管理。二要分步实施,注重轻重缓急,首先要满足师生返校复学防控条件要求,其次立足大健康平安校园平台搭建。三要全员筛查,强化数据处理,健康监测设备要合理布点,既要做到全员现场筛查,又能进行后台数据及时分析处理和利用。

彭育园强调,要深入研究疫情防控有关技术规范,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实事求是,合理采购,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和管理。一要提高效率,按时采购到位,保障师生在校工作学习生活安全的基本需要;二要合理防护,避免口罩等防护物资超标准使用造成浪费和过度消杀造成校园安全隐患;三要保障经费,做到多方筹措、学校托底;四要加强设备物资使用管理,新购设备要与现有设备互通互联,避免信息孤岛和资源浪费;五要确保安全,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纳入危化品统一管理。

彭育园要求,全校上下要将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化为具体的工作方案和举措,要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效率,努力把学校建成平安校园、健康校园,建成师生满意、引以为傲的校园。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