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创作廉政作品《这个包公不太冷》获全国优秀项目奖

通讯员:张瑜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25审稿:张鹏

日前,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暨“携手打击腐败”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共推选出11件优秀作品报送,最终艺术学院17级研究生宋佳创作的《这个包公不太冷》荣获书画摄影类作品优秀项目奖,这是我校首次在此项赛事中获此殊荣。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部以“守初心、知敬畏、扬正气、担使命”为主题,进一步推进高校师生廉洁教育和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大赛分为艺术设计类、网络新媒体类、表演艺术类、书画摄影类4大类。由学校征集、把关,省级遴选、推荐,最终经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专家对各类作品从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等方面进行评定,每类确定精品作品10项、优秀作品20项、入围作品30项,在全国高校展示推广。

据宋佳同学介绍,这次获奖太意外了,中途几次想要放弃,是在自己的辅导员张瑜老师的多次指导和鼓励下才有今天的成绩。作品以双耳花瓶为载体突破包公传统的严肃、表情单一的“高冷”形象,把喜怒哀乐的情绪融入其中,使其更接地气,为大家所接受。瓶中托附包公的为一池莲花,莲则通“廉”。传达了无论何时,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清正廉洁时刻怀有敬畏之心。

学校将廉政教育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全局工作中,建立校园廉政文化建设与宣传常态机制,特别是由校纪委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的“我爱阳光”廉洁文化教育文艺作品创作和评选活动,至今已经举办9届,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的全面深入开展。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