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大战“疫”故事】(二十九)外语学院庄小华:花式报平安,宅出正能量

通讯员:外语学院来源:外语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11审稿:王芳

有这样一位老师,宅家宅出正能量,他就是外语学院庄小华老师。

部门接龙打卡,企业微信健康填报,他总是积极响应支部书记兼主任杨雪老师的号召,早起带头,冲锋在前,并每日更新正能量台头语,激励大家快乐接龙,积极抗疫。引领部门全员按时签到打卡,已连续坚持了一月有余。

为了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他响应号召,多次向社区领导申请,积极报名参加下沉到社区的服务活动,社区领导考虑的他已超龄,但又执拗不过他,最终同意将他作为储备人员,随时听从召唤。

他带头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全体广大党员的号召,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捐款。在家通过“学习强国”了解疫情动态和中央及各省市抗击疫情的重大决策、防控举措、科普知识及个人与家庭防护,心理疏导等防疫知识,每天刷学习强国已成了他的一个习惯,让阅读陪伴他宅家时光。宅家的日子庄老师一直没有停止运动,每天上午坚持打太极,他说,“运动使人身体健康,也让人心情舒畅。”

宅家也是护大家,宅家也是战场,不虚度光阴,努力过好每一天,是他坚定的信念。他每天早起打卡、备课,晚间探讨、总结,凡事力臻完善,从学习通到慕课再到腾讯课堂的直播网课,从建班建群签到到上传音视频及阅读资料再到OBE的学习,他都不负韶华,一丝不苟,并将学习心得及时、快乐地与同事分享。

他说:我是党员,虽然也快要退休了,但我有一颗年轻的心,就让我趁现在还能动弹,发一份余热吧,也不图个啥,我愿意,我快乐。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