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大战“疫”故事】(三十)会计学子胡欣怡:我的青春战“疫”故事

通讯员:会计学院来源:会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11审稿:姜永杰

(讲述人:胡欣怡)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2020的春节显得格外寒冷。疫情从爆发蔓延到态势严重,家人和我都满是恐慌。然而新闻中荆楚大地“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之情和华夏儿女“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之势却让我的心头感到温暖,让我萌生了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想法。

一、走入一线:同心战疫,命运与共

抗疫期间,孝感各社区招募青年志愿者,我听到这个消息,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乾坤阳光小区的志愿服务工作。

我的工作是在小区负责搬运分发捐赠的蔬菜物资。工作之初,我发现每一份求援物资的包装箱上都留有“同心战疫,命运与共”的字眼。随着志愿服务工作的进行,这短短八个字无形之间为我增添了不少精神力量。

虽然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真正走进志愿服务工作,才体验到了志愿服务工作的不易。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每位居民的出行都被严格把控。小区收到的物资很多,从分类到搬运再到分发,一天下来,体力就已经透支了。志愿服务的危险性也让我时常心头一紧。好在组织提供了充足防护装备,身边同行的志愿者伙伴虽苦虽累却总是互相鼓励,大家的守望相助让我感到踏实不少。

二、爱心辅导:线上交流、精心陪伴

你在前方战疫,我在后方挺你。疫情爆发后,小区涂利朗小朋友的父母作为医护人员被紧急调回一线工作,孩子的学习成了问题。我了解到这个情况之后,便主动提出帮涂利郎小朋友辅导学习。希望能用这样的方式让这两位医疗工作者感到一丝安心。

受疫情的影响,我决定在线上给他提供辅导。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帮他批改作业,讲解错题,梳理课堂上听不懂的地方。起初我还担心我没有在线辅导经验,会效果不佳。只能摸石头过河,逐步改进授课方式。发现小朋友热爱美术,我便教他画画,希望能用轻松的方式让他更好的理解和接受知识。好在涂利朗小朋友十分勤奋好学,线上教学十分顺利。一段时间下来我和小朋友都互相适应了这种辅导方式。看到小朋友能在快乐中学到知识,想到可以为前线战士出一份力。这让我感到很满足,很有意义。

三、义无反顾:送别外公、含泪坚守

你在天堂保佑,我在人间守候。2020年3月1日,天空依然阴沉,就在这天我亲爱的外公与世长辞了。我们家人克服悲伤,一切从简料理了后事。因为疫情还未结束,志愿服务还要继续,我来不及整理自己的悲痛与思念便匆匆回到了志愿服务岗位。

外公生前住在孝南区检察院老职工宿舍院,为外公料理后事的时候,我们发现宿舍院里有很多无法出门的孤寡老人。他们或多或少都有生活困难、营养不足的情况。想到这些都是外公生前的邻居,而今年外公还没和我们吃上一顿团圆饭,我更加徒生一种悲痛。于是我和我父亲联系了自己的同学和朋友,自发组织捐款四千余元,给这些老人购买了一批近100斤的新鲜猪肉,希望能用这点微薄之力给老人们带来一丝安慰。

当我敲开门,为老人们一家一家送去猪肉的时候,老人们一句句感叹:“这是老陈的外孙姑娘吧?都长得这高了,是大人了,谢谢哟......”听到这些话,我情不自禁思念起了外公,他要是还在,听见邻居夸我估计又要乐上半天了。我想,外公应该是去天堂保佑家人了,我也要在这里守候大家的平安。

四、宣传助力:吹响冲锋、凝聚力量

疫情当前,提高大家的防疫意识同样重要。作为一名哔哩哔哩弹幕网的up主,我在孝感宣布封城的第一天,就敏锐的开始用镜头记录封存下的孝感和自己的居家学习生活状况,并创立tag#孝感封城日记#。视频发布以来,各平台累计播放量超过一万次,我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热心网友留言支持,从中获得了很多力量,也感受到了来自中国人们心中熊熊燃烧又生生不息的希望。

抗疫期间,哔哩哔哩弹幕网联合央视新闻共同发起了#用漫画记录抗疫瞬间#的征稿活动,我积极发挥自己的特长,绘制了一副原创海报并投稿参加,希望能给逆行者加油,给所有人带来战胜疫情的希望。

我相信灾难绝不会恣意妄行,疫情终将过去。期盼暖阳盈春之即,你我同在欢声笑语中迎接正常生活的回归!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