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大战“疫”故事】(十八)党旗引领,鏖战疫情--电子电气学院教师2020抗疫志愿者活动

通讯员:电子电气学院来源:电子电气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3-04审稿:夏贤辉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新冠疫情自一月份爆发以来,作为武汉人,我们积极配合国家政策,居家隔离,不出门,不聚会,不扎堆。这时,社区的基层工作就尤为重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武汉封城以来,学院的很多老师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就地参与到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去,做实事、干累活,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为我们做出了表率。

程丽,电子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在快要退休的年纪,依然积极参与到社区志愿者活动中去。为社区空巢退休老教授送菜,为社区楼栋消毒......穿着防护服,每完成一趟,全身都会被汗湿透。

李宇,电子电气学院副院长,积极参与南湖家属区校门管控与校区楼栋封控管理,并帮忙装卸搬运物资。

(程丽为社区空巢退休老教授送菜,为社区楼栋消毒)

叶庆老师,春节探亲滞留在洪湖市大同湖农艺社区,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被分配到琢头沟社区,每天骑着自行车往返两地,投身抗疫工作。在琢头沟社区值勤点值守;对农艺社区和琢头沟社区两地的居民进行上门宣传教育,并量体温,教居民每日填报健康信息表,做好居民排查工作;还当超市采购员,帮助居民采购生活物资。

(叶庆下沉当地社区做志愿者工作)

任艳琴老师,从参与社区团购生活物资开始,逐步加入到社区志愿者工作中,每次都进行大量的团购登记、安排以及物资发放,有时要忙到晚上10点多。

(任艳琴在社区进行团购物资工作)

胡梦月老师,自愿参与小区居民的登记排查工作,为社区后期的管理与服务提供了便利。

(胡梦月参与社区居民登记排查工作)

张南刚老师,在四川老家协助村委干部召集和组建志愿者团队、在村内巡视和做抗疫宣传工作。

(张南刚在四川老家参与志愿者活动)

还有很多的老师,汪胜祥、夏贤辉、许明耀、郭建勇、马玉奎、刘莉丽、杨艳芹、汤曼、郭建中、李晓宇......,随时准备投身到防疫抗疫工作中去。

2月19日傍晚,学校防疫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号召在汉的教师前往阳光校区整理学生宿舍作为储备隔离点,用于发热病人和密切接触者的隔离观察。老师们积极响应,纷纷表示要为学校的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程丽、刘侃、李宇等学院领导带头到了阳光,田裕康、郭旻、胡梦月、刘莉丽、王闵、任艳琴、吴昊、祁玉兰等也不顾夜色克服困难来到阳光校区,程丽、刘侃、李宇、胡梦月4位同志还携家属共同参与。院长刘侃为清理工作捐赠医用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夏贤辉虽然没能赶到现场,但早早的就统计了学生的贵重物品清单和学生的手机号、QQ号等联系方式,在现场的老师一边清理同时还与学生视频联系,实时沟通做好学生工作,保证学生物品不会丢失。滞留在外的老师们也纷纷在群里表示虽然不能参加“战斗”,但也心系学校,提醒参与的老师们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

(阳光校区第一次宿舍清理工作参与人员走道别样合影)

2月21日下午,学校防疫指挥部再次发出号召,这次更多的老师参与了进来。除了第一次参与宿舍整理工作的9位老师以及4位家属,还有袁理、沈满德、韩谷静、汪晶、孔德进、郭建勇等六位老师也参与进来了。刘侃仍然贴心地为清理工作捐赠了医用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这次大家更加高效地完成了整理工作,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阳光校区第二次宿舍清理工作参与人员合影)

病毒无情,人有情。学院老师们积极投身到防疫抗疫工作一线中,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无私地奉献自己的力量。这就是电子电气学院,一群有爱有温度的老师。期待“待到山花烂漫时,TA在丛中笑”!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