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大战“疫”故事】(十二)绵薄之力,聚沙成塔——纺织师生“织”出最美生命防护线

通讯员:李亮来源:纺织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2-28审稿:张红鑫

新年伊始,一场猝不及防的肺炎疫情席卷中国大地,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面前,纺织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逆风而行,迎难而上,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传递温暖,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毅然选择了报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的健康,守护着大家的安危,守护着城市的平安。

教师党员陈军老师看到了学院转发的关于高校教师党员下沉到社区作为志愿者的通知后,当天下午就联系所在社区报到,做好个人防护,为社区隔离者运送物品。一个人承包了5栋楼的所有住户。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奔波劳力之于,还温馨提醒社区居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暖心安抚居民紧张情绪,描绘胜利前景,有力稳定了大家的恐慌情绪。2月24日,陈军看到社区要求志愿者报名的通知后,立即回家做好家人思想工作,即刻要求考研在家复习的女儿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居民送鸡蛋和口罩等生活防护用品。陈军老师说,在抗击疫情面前,所有的事情都可暂时让步,病毒肆虐的时候,我也很担心自己和女儿的安全,但作为党员,我必须义无反顾,虽然工作劳累,但看到居民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听到一声又一声发自肺腑的感谢,我的内心也十分满足,志愿者我还会继续做下去,为更多人提供物质保障,守护大家的平安。

学生党员纺织51601班何艳,由于肺炎疫情越来越严重,疫情防控工作也越来越繁杂,村干部由于人手不足,任务繁多,有些忙不过来。在2月8号早上,她自愿加入村疫情防控志愿者。此次的志愿者工作主要是做好全村体温监测登记记录,需要挨家挨户走访,上门询问村民家庭人口情况,进行体温测量,如实记录好村民人口,体温,联系方式等详细信息。由于所在的双庙村人口比较多,居住较为分散,同时天气寒冷,来回奔波需要耗一些功夫,挨家挨户敲门登记耗了很多时间,有时候一直忙到晚上10点才把表格整理好。她说,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我也发挥了自己在大学里的所学所长,能够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在村里需要我的时候及时来为村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是我的一份荣幸,同时我作为一名党员,时时刻刻为人民服务是党员的基本素养,在这个危难紧急的时刻,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党员挺身而出,是一次担当,也是一份职责,更是一种热爱!

学生党员纺织51701班蒋晶晶,寒假放假之后,首先在家自行隔离14天并积极关注任何有关的疫情防控工作的消息,于2月4日了解到武汉市颁布关于招募志愿者的活动,由于条件限制,身在孝感汉川的她并不能投身于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于是,当机立断,立即联系了汉川市志愿者协会,在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的帮助下,很荣幸地成为了一名一线志愿工作者。每天到疫情防控卡点处执勤,给过路的人们登记、测量体温、用大喇叭向村民普及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挨家挨户为村名测量体温、劝说村民不出门,戴口罩,多通风。在工作的同时了解到所在党支部正在组织筹集善款的活动,她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作为一名一线防疫志愿者,切身体会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易以及党和政府对我们深切的关心与支持。相信在共同努力下,冬天定会逾越,春天定将到来!

学生党员纺织51701班苏子毅,从2月22日起,作为党员及学生干部为响应国家号召以及学校的倡议,自愿到一线的社区去做一名自愿者,他服务的社区是位于武昌茶港社区的桃山村小区,工作主要是为一些年龄较大的和行动不便的老人购买药品以及食物,蔬菜。在桃山村小区一共有1000多户居民,共七栋住宅楼,但物业管理人员,因过年放假回家只有寥寥4人仍在工作,为了减轻一线的物业工作人员,和小区保安的工作负担,他投身到小区轮班进行志愿服务工作。他说,也是这一次自愿服务工作让我第一次爬遍了小区的所有楼层,有的老旧的住宅楼没有电梯,就要一次性爬7层,虽然辛苦,但能够给老人们送菜,送药,并得倒老人们的一句谢谢,就能温暖我们自愿者很久。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一名学生干部我深知疫情就是战斗,作为党员一定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要带头主动帮助关心身边人,为防控疫情做出切实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另外,学院院长张如全,教师刘菁、路畅、欧阳屹伟、学生党员郭洪涛、华佳慧等,他们都积极的参与到社区街道的防控一线。隔山,隔水,不隔爱!封城,封路,不封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纺织学院师生没有退缩,勇敢逆行,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志愿工作中。也正是因为全中国有千千万万这样的最美“逆行者”,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篇章,一首首赞美诗歌。他们都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最可敬的人,值得被所有人铭记、点赞。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攻克疫情,即将到来的春天一定会更美!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