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大战“疫”故事】(十三)外语学院师生立足岗位凝聚战疫力量

通讯员:阎浩来源:外语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2-28审稿:王芳

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键时刻,外语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立足岗位,凝聚抗“疫”力量,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平凡却不普通的战“疫”故事。

学生安全,不漏一人。根据学校统一要求,学院学工团队第一时间召开线上工作会议,充分利用企业微信“i纺大”平台,部署开展“日报平安”工作。通过年级动员、班级线上例会,督促学院学子每天按时报告个人身体健康情况,实现每日报告率100%,确保不漏一人。针对“发热”、“咳嗽”等特殊学生,辅导员开展密切追踪,及时介入,进行心理辅导,引导学生积极对待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针对疫情引发的较严重心理问题和心理危机的学生,向学生提供心理援助服务,安抚学生情绪。

教学运行,师者担当。为落实“停课不停教”的总体要求,外语学院结合各网络教学平台如超星学习通、中国大学慕课及外研U校园等提供的网络资源,确保学生能够在网络学习阶段取得良好学习效果。英语专业负责人陈韵如老师本年度在英国利兹大学大学访学,除了参与英语专业的网络教学部署工作之外,她还主动承担起一门因为外教不能承担网络教学工作的课程教学任务。因两地长达8个小时的时差,为了不影响学生学习,陈老师主动提出夜间开展教学,得到师生一致好评。身处农村的曹婷老师,为充分保障录课质量,常常在深夜孩子熟睡后开始录课,经常工作到凌晨。刘方荣老师在缺乏教材,网络环境较差的情况下,积极备课、制作教学PPT,利用外研社U校园平台给学生上英语技能训练课程,利用QQ群与学生互动交流、答疑。

支援一线,党旗引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非常时期越能彰显党员先锋作用。接到学校储备隔离点建设命令,学院党员教师奔赴阳光校区,配合开展学生寝室改造工作。学院刘晨昊、阎浩等多名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第一时间下沉社区,配合社区开展保障物资转运及门岗值班工作。学院17级学生党员于天伦在辽宁庄河配合当地社区开展防疫工作,18级入党积极分子覃映在广西贵港,积极协助村委开展疫情防控信息统计工作。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