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大疫情防控】创新机制 共抗疫情——后勤集团推出社区居民双菜篮子服务

通讯员:卢宏兵 奚晓斌来源:后勤集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2-27审稿:曾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每一位党员干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的一次大考和初心使命的一次检验。抗击疫情以来,后勤集团涌现出一批勇于冲锋在前的优秀党员干部,特别是以集团副总曾荣和饮食服务中心主任黄伟带领的饮食支部党员和物业支部党员,他们冲在抗疫前线,在积极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做好社区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的工作中默默奉献,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担当作为。

快速反应,主动请缨上一线

1月23日,在知悉武汉封城公告以后,曾荣副总经理和黄伟主任第一时间安排布置值班食堂教工食堂的疫情防控工作,制定教工食堂值班供餐方式,师生就餐防控,食堂环境卫生消杀等工作。1月27日,按照学校和集团的统一部署,饮食服务中心率先制定出部门防控措施,饮食支部党员主动请缨到一线防控,食堂第一时间推出点餐定制服务,安排专人为就餐师生员工熬制中药汤剂,增强师生员工身体抵抗力,取消公共餐具,在食堂外设置定点取餐处,避免人员进入食堂大厅就餐而增加防疫风险。2月6日,黄伟主任带领饮食支部党员尹光、卢宏兵、熊智强、邹克习主动到社区为居民分发团购物资,有效分解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

对接农户,为社区居民直供新鲜蔬菜

为了能够给社区居民提供新鲜的蔬菜供应,2月7日,曾荣、黄伟亲自前往江夏龙泉农户蔬菜基地洽谈供应事宜并达成采供意向,确定每3天供应一次。2月8日晚,黄伟带领饮食支部党员尹光、卢宏兵、熊智强、邹克习搬卸四川捐赠我校蔬菜萝卜近6吨,从晚上10点一直卸到凌晨1点,大家的汗水从头湿到脚,卸完后大家挥挥手,微笑回家。2月15日,大雪纷飞,考虑到社区居民能够吃上新鲜的蔬菜,曾荣、黄伟亲自带领党员前往蔬菜基地,联系车队大巴车采摘拉回近1200余斤新鲜蔬菜。大家克服困难,在前期没有联系到车拉菜时,大家都主动开车前往蔬菜基地,帮忙采摘,主动搬运上车卸车,确保了居民蔬菜的及时供应。

双管齐下,双菜篮子服务社区居民

随着武汉疫情的变化,政府加大了对社区居民的出行管控,集团吴国鸿总经理作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的指示要求。2月19日,曾荣、黄伟两位同志商量在推行农户蔬菜基地直供的基础上,再推出超市物资团购供应,实行“双菜篮子”供应服务。曾荣亲自联系中百超市对接供货,黄伟亲自组织谋划,联系志愿者袁渊、胡臣、钟蔚、夏伯融、熊慧玉老师设计居民订货网格、设计微信群团购规则及流程。2月20日,曾荣、黄伟带领饮食支部和物业支部党员尹光、卢宏兵、熊智强、邹克习、杨晖、郭强、彭永发、陈方泽到同学广场中百超市装车拉回近400份套餐合计700余份分包生活物资并分发至居民手中。2月25日,又组织以上党员拉回团购物资509份套餐合计共1000余份分包生活物资。团购物资涉及米面油、荤食、蔬菜、水果、日常用品等18个大类近40个单品。

2月26日下午3点,曾荣、黄伟刚组织党员拉回并分发完专供退休老同志的新鲜蔬菜100份,又马不停蹄组织10多名党员和社区志愿者前往关东街长江社区装车拉回近2吨贵州捐赠我校的当地蔬菜棒菜并分发至居民手中。双菜篮子每周交叉服务四次,截至2月26日,累计为社区居民采供生活物资12次,采购物资1616份,共计金额10余万元,参加社区居民购菜的党员志愿者也由最初的6人增加到9人再到现在的15人。他们不分昼夜,连续作战,以刚毅的意志品质保障全校2300余教职工的物资生活保障,成吨的物资周而复始的一趟一趟运送,郭强、尹光在搬运中扭伤了腰;卢宏兵高血压复发导致夜不能寐;熊智强眼睛红肿充血;邹克习刚做完阑尾炎手术还未完全康复就冲到一线……

精准帮扶,彰显后勤人担当本色

在抗击疫情的重要时期,在个别楼栋封闭管控和部分老人家属子女不在身边,生活物资购进困难的情况下,曾荣、黄伟两位同志利用社区网格信息平台,掌握帮扶对象,动员不同网格居民帮忙订货,后勤党员送货上门。遇到有个别居民的套餐物资与订购物资有出入时,两位同志总是耐心解释,及时与超市沟通,做到及时补货与退款,确保居民订购的物资、金额准确无误。同时,对于在学校值班的物业公司一线员工,集团也将其纳入到“双菜篮子”服务中。由于物业员工大都来自农村,因为疫情留守在防疫一线,每天做好校园的卫生消杀工作;为了解决他们生活保障又考虑到员工收入较低的问题,曾荣副总经理亲自前往中百超市,协调购进低价折扣的米面油、蔬菜等生活物资;每次协调订购后,再组织物业支部由国杰、李斌、杨南英等党员同志开车前往拉回并分发,有效解决了28名一线员工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为他们送去了温暖。服务外包物业公司及值守员工纷纷表示感谢曾荣副总经理心系员工,自掏腰包亲自采购送来蔬菜、鸡蛋,领导的关系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和动力,我们没有理由不把工作做好,抗疫一定成功!

实行“双菜篮子”服务,有效解决了我校南湖和雄楚两校区居民1068户2300余教职工和25名留学生的生活保障问题,极大减少了居民和师生外出带来的防控风险。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