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大战“疫”故事】(十)伯明翰学院党员教师抗疫故事

通讯员:赵诗来源: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2-24审稿:邹满玲

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各地疫情防治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开展中,伯明翰学院党员教师积极投身于抗“疫”战线,在家乡参加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这次战“疫”贡献力量。

200B1

学院邹满玲和胡沛东于2月19日和21日两次驾车参加前往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开展武汉纺织大学隔离点的宿舍清理工作。两位老师负责6楼宿舍的整理,圆满完成任务。

邹满玲谈到:“我接到通知没有犹豫,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整理出百余间寝室。自疫情暴发以来,众多医务工作者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一线。作为教育工作者,我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保护好每一名学生,打好这场防疫战。”胡沛东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

18CBC

1DE6A

冰封岂畏寒,查找贵于严。莫道村居小,关乎寰宇安。我叫陈畅,是来自伯明翰学院的一名辅导员。当前全面防控疫情已进入关键时期, “三返”防控形势日益严峻,下城区发起“一起防疫”行动,作为一名党员,我义不容辞的主动请缨,在当地所在村委会报到,加入到村里防疫志愿者队伍中。

我在乡下老家已经住了近1个月的时间,刚开始家里囤粮还算充裕,但随着管控愈加严格,村里超市关闭,我们的食物来源也变得困难。当我们为此发愁的时候,邻居们雪中送炭,把他们自家种的新鲜菜送到我们家门口,还让我们自己去菜地里摘菜,为此,我们全家都为村民们的热心和纯朴而感动。而我也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因为家中还一个两岁的小孩,平时因为工作忙碌,无法经常陪伴在小孩身边,寒假这段时间的朝夕相处,小孩更加依恋我,寸步不离。每次赴值班点时都伴随小孩撕心裂肺的哭声,作为一位母亲,我不忍也不舍,但只要想到我现在所做的工作是保证这群善良、质朴村民的生命安慰;是尽己所能为抗“疫”救灾出一份力;是履行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我就会下狠心跑向我所在的哨卡。

我的工作任务主要是在村里街道路口设卡点排查,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本村的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同时对周边经过的村民进行防控知识宣传。由于目前防空愈加严格,路上行人车辆比较稀少,但越是如此,越不能放松警惕,不能错漏一辆车、一位行人。我们所在的位置是村与县城的关键节点,我们是村民们健康的守卫者、安全的守卫者。

疫情依旧严峻,阻击依旧胶着,我们的工作依旧复杂沉重,但我们信心十足,我们的战斗也必将坚持到底!

在看到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周孟岑立即报名参与了本次自愿活动。他从“辅导员”化身“代购员”和“配送员”,为居家隔离的家庭送去蔬菜和生活必需品,以充分保障居民们的正常生活。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挺身而出,主动解决社区居民们的后顾之忧。”周孟岑主动提出要做小区的代购员,“专员采购能保障居民足不出门便能购买到生活物资,这样他们也能在家安心防疫。”采购自愿者的工作职责就是负责小区分配楼栋的生活物资统计与采购工作。周孟岑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先收集和登记居家隔离家庭需要采购的物资信息,再开着自家车到超市购买急需物资,主要包括粮、油、蔬菜、药品等日常生活用品,最后挨家挨户给整个小区的224户居民配送上门。这不仅保障居民生活质量,更有效避免了人群大规模聚集,减少了人员流动,降低其外出造成交叉感染的风险,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疫情面前,吴浩主动报名参加到鄂州市澜湖社区防疫队伍中来,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服务居民,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他说:“加入社区防疫队伍后,‘您好,这是您家需要的物品,请您清点一下’、‘您好,您家的垃圾我帮您带出去扔掉’是我与服务过的305户小区居民说的最多的话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和工作人员一层层爬楼梯,为每一户居家隔离的家庭进行回访,登记好每家每户需要配送的米、面、油、蔬菜、肉制品、奶制品等等,到社区购买点买齐后再一一分类送达。”

在志愿值守的过程中,他留下的话语或许不多,可他却播下了一颗温暖的种子,他用自己的责任和坚守牢牢握住社区这根疫情防控的“温暖线”、“生命线”。

学院的党员教师们在本次抗疫中,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行为同学们做出了表率,为“抗疫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