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致武汉纺织大学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通讯员:教务处来源:教务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02-12审稿:何畏

尊敬的各位老师:

鼠年伊始,新冠病毒肆虐,举国上下抗毒战疫正酣;开学未期,教学工作遭受严重影响。为尽量弥补损失,我处制定了《武汉纺织大学关于组织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部署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方案》得到您的大力支持,您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不便,精心设计网络教学方案,认真备课,履行教师岗位职责,令我们感动、敬佩。在此,教务处向您和您的家人表示真诚的问候和诚挚的谢意!同时也期盼您和家人健康、平安、顺利度过疫期。

原定开学日期临近,网络教学即将实施,我们希望您继续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迅速组建网上班级。如果您计划开展网络教学,请您在得到我们提供的学生联系方式后,迅速与学生取得联系,尽快组建网络班级,开始与学生沟通,在原定计划上课日期实施网络教学和指导。如果您由于课程性质原因或受条件所限,不能开展网络教学,您不必着急,学校将在正式开学后另行安排您的课程。

二、给学生施以更多关爱。面临灾难,正值世界观、人生观形成关键期的青年学生也在历经考验,来自学校、师长的关心、爱护弥足珍贵。同时,我们也可以把疫情转化成一次对学生开展“人与自然”、“社会责任”等方面教育的一次良好契机,因势利导,开展课程思政工作。

三、给学生学习予以指导、帮助。学生有一定的自主学习能力,在校期间也或多或少有过一些网络学习的经历,但如此大规模的网络课程学习前所未有。学生会面临各种问题,包括网络条件,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时间安排等方面的问题。您对这些问题也应有充分的思考,请您加强与学生沟通,多指导,多帮助。

四、主动释解学生的焦虑情绪。少部分学生可能因各种客观原因不能使用网络,无法参加网络学习,继而产生焦虑情绪,请您转告他们,恢复正常学习后学校会采取灵活的措施帮助他们补上进度,不会因此影响他们的课业。

在这特殊的时期,教务处也将不断优化教学运行流程,做好学校与在线教学平台的沟通,及时高效地为师生服务。我们坚信,阴霾一定会过去,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攻坚战!春暖花开之时,我们纺大再见!

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

二〇二〇年二月十二日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