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再伸援手!达利丝绸捐赠第三批口罩抵达我校

通讯员:刘奕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2-12审稿:熊兆飞

武汉疫情爆发以来,达利丝绸第一时间向武汉纺织大学伸出援手,于1月23日当晚组织员工返岗加班,连夜赶制2000个口罩于23日晚23点发往我校。第一批捐赠口罩到位后,达利丝绸更多员工主动参与到口罩生产工作中,为武汉纺织大学陆续提供了第二批3000个,第三批5000个口罩。现第三批口罩已经运抵我校。

达利丝绸现在有大约80位员工放弃休假来加班生产口罩,每日产能在1万只左右。达利丝绸员工表示:“不计报酬,我们也要把这批口罩第一时间运出去,免费支援,希望能够贡献一点力量。”还有员工说,“如果有需要,我们还会加班生产。”达利人在用行动彰显责任担当,用爱心支持疫情防控。

据达利丝绸总经理林平介绍:目前口罩主要分为医用、防尘和一般防护三大类,其中医用口罩的生产条件是有严格要求的,需要在十万级无菌车间进行生产。而“达利生产的口罩并非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而是一般日常保护性口罩。口罩一共分为3层,里外层为丝绸面料,中间隔层为U-SILVER银纤维织物或石墨烯丝绸织物,能够帮助隔离唾液飞沫等,来保护使用者的安全。”他特别提到,“丝绸口罩可以用中性洗涤剂清洗,晾干后重复使用,这也减少了带来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的可能性,为生态环保尽了一份力。”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开展了积极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精心的部署,但重点防疫物资十分紧缺,尤其是防疫用口罩、消毒水等,一时间无法满足全校需要,校领导高度重视,协调相关单位进行了多方筹措,得到了广大校友、师生和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达利丝绸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与服装学院联系,利用假期为我校连夜赶制口罩,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让我们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