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长彭育园一行赴英国牛津大学考察交流

通讯员:徐晓艺来源:学校办公室 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1-19审稿:李万军

1月13日,校长彭育园一行赴英国牛津大学考察交流,副校长唐敏、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院长李万军、专业教师徐晓艺参加考察交流。

76EB3

英国牛津大学高级发展战略部部长Nash向彭育园一行介绍了牛津大学的基本情况,重点就学校的教育理念、教学模式、专业设置、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牛津大学是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书院联邦制,全校包含38个书院,各书院相互独立,自主管理。牛津大学的住宿书院制,为师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生活成长的优质社区环境,使高校教育在时间和空间上获得了双维度的纵深发展。

CB763

为进一步了解牛津大学书院制教学管理制度,彭育园一行参观了瓦德汉学院(Wadham college),实地体验和感受师生的生活和学习空间。书院制注重本科生的培养,学生入学后即被分配到一个导师门下,在三年的学习生涯中,导师将跟踪学生的学习进度、心理健康和就业方向。在共享的宿舍、餐厅、祈祷室等公共空间,住宿园区实现了文化育人,既提供了师生交流沟通的学术空间,也搭建了学生自我管理的教育平台。

瓦德汉学院(WadhamCollege)是英国牛津大学的38个学院之一,位于牛津中部公园路南端,其名称是为了纪念詹姆斯一世时萨默塞特郡的郡主多萝西·瓦德汉和尼古拉斯·瓦德汉。瓦德汉学院学风自由,以广出政治家和众多的学生社团而闻名。

下午,彭育园一行参观访问了英国牛津大学阿什莫林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和拉斯金美术学院。牛津大学阿什莫林艺术与考古博物馆馆长Alexander Sturgis详细地介绍博物馆的发展史及来自两河流域、尼罗河流域、恒河流域、中国、日本、俄罗斯、希腊等地区出土的文物、绘画、雕刻、陶瓷、青铜器、纺织品、钱币等,特别是该馆珍藏的纺织品门类多样且保存完整。彭育园指出,英国有着悠久的纺织文化历史,其对纺织品及纺织技术的传承方式是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

在拉斯金美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Anthony Gadner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实践教学和工作室建设的情况,尤其是该院艺术史论的研究处于世界一流。他表示,希望通过彭校长的访问,两校加强学术交流,拓展艺术领域的合作,并共同推动艺术专业的发展。

牛津大学阿什莫林博物馆(Ashmolean Museum)的全称是阿什莫林博物馆艺术与考古博物馆(The Ashmolean Museum of Art & Archaeology)。 该博物馆位于牛津市中心的博蒙特街上 (Beaumont Street),是牛津大学五个博物馆中最大的一个,也是英国第一个公共博物馆,以及世界上最早的公共博物馆之一。牛津大学的艺术学院全称为拉斯金美术学院(Ruskin School of Art)。2017年泰晤士全球大学排名,牛津大学拉斯金艺术学院位列艺术类第一。该院旨在培养学生在不同的文化语境中对人工制品本源的历史研究,探寻其制作者、制作技艺、使用工具及其作品功用的世界性关联。

编辑:彭阳慈航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