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通讯员:程鹏来源:宣传部 组织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0-01-12审稿:admin

1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回顾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作我校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文学主持会议。

韦一良强调,学校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校、院二级党委、基层党支部有力推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广大党员积极投入,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全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达到了理论滋养初心的良好效果。二是全校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精神动力更加充沛,思想和行动更加凝聚。三是全校党员、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更加突出,担当作为的意识和能力更加凸显。四是全校党员、干部推动解决了一批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五是全校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更加鲜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韦一良指出,总结学校主题教育的新经验和新启示,我们必须把新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把主题教育工作和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必须把领导示范以上率下作为工作常态,必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地生根,必须把自我革命精神作为推进党的建设的法宝。

韦一良强调,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实际成效。一是始终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进一步筑牢教育报国之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之使命。二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三是始终坚持解决问题促发展,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四是始终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强化检视反思,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五是始终坚持优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我们必须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快速、高质、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强化新担当、展示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回应初心、践行使命。

陈建华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武汉纺织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态度认真,精准指导、高位推进,压实整改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建立整改问题清单,实施台账化管理,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解决了一批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实效,增强了师生的获得感、归属感和责任感。

陈建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提出5点要求:一要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要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四要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五要积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学校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加快建设一流高校一流大学,凝聚强大的能量。

张文学总结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没有停顿点,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接下来,我们要按照本次会议要求,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坚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把既定的整改任务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底,防止半途而废、反弹回潮,努力向师生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经常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形成检视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长效机制。在2020年的工作谋划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埋头苦干。用新气象、新作为、新成绩开创学校事业新局面。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