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获团省委表彰

通讯员:李舒来源:团委 阅读:发布时间:2020-01-06审稿:段薇静

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下发《关于2019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我校被评为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艺术学院“艺爱星星”暑期社会实践队等五个团队被评为优秀团队、姚瑶和朱煜老师被评为先进个人。

19F64

据悉,学校在今年暑假组织开展了校、院、生三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各学院团委的精心组织下,全校共有11500余名学生参与到实践活动中,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先后有50余支实践团队在团中央“三下乡”官网完成了报备,6支团队获得团中央相关专项实践立项,9支团队获得团武汉市委重点团队立项。其中校级层面资助的20支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分赴湖北、贵州、江苏、新疆、昆明、山西、四川、上海、陕西、甘肃等地,开展参观、调研及宣传服务活动,活动扎实有效、特色突出;各学院组建了53支重点团队、共11500余名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学生通过看、听、问、思考、分析及参与活动等形式,对农村、工矿、企业、街道、部队等单位进行社会调查,写出调查小记、见闻录、访问记等共10000余篇。

各实践团队按照《武汉纺织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深入农村乡镇、城市社区、厂矿企业等,开展政策宣传、技术支持、产业对接和调查研究等活动,形成调研报告或政策建议20篇,学术论文38篇,制作纪录片、宣传片6部;活动中,各实践团队积极联系当地新闻媒体,组织精干力量深入一线采访报道。据统计,新华网、湖北日报网、今日湖北、中国青年网、腾讯新闻、湖北思政网等主流新闻媒体先后给予了事迹报道,校团委和学院团委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发表专题文章300余篇,有效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为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