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2019年度统战工作座谈会召开

通讯员:莫玮苇来源:统战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0-01-03审稿:吴吉喜

1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度统战工作座谈会,统战部邀请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盟、民建、九三学社、致公党等各民主党派主委和代表,知联会、欧美同学会主要负责人与会。校党委书记韦一良,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文学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文学主持。学校办、统战部、宣传部、财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办主任杜新年通报了2019年学校重要工作以及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在大党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开放办学、对外交流等都收获了丰硕的成果,取得了重要的进步。

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吉喜通报了2019年统战部重要工作,重点介绍了过去一年统战部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以及各党派、团体、代表人士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成果。

会上,韦一良、张文学等认真听取了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负责人对学校人事、科研、教学、后勤保障、统战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表示,学校党委选在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党委对于统战工作、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高度重视。

韦一良代表学校党委向与会代表以及全校各民主党派、团体、少数民族、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港澳台同胞、华侨、归侨及侨眷等干部教师致以新年的问候,对大家为学校各项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韦一良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关键年。一年来,我们一起奋斗、一起攻坚克难,付出了很多辛劳,也收获了很多果实。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学校“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我们完成“申博”任务、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统一战线是我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学校党委非常重视统战工作,并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团体能更多更广泛的参与到学校的各项事业建设中来。希望大家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学深悟透党的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自觉把团结奋进的思想转化为服务发展的具体行动,为学校改革发展充分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凝心聚力,努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的总体遵循,把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作为首要任务,把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作为重点工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务实落实,以更高的视野、更博大的胸怀抓好统战工作。三是多措并举,助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进一步密切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充分尊重党外知识分子、主动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围绕学校“申博”核心竞争力提升、教书育人作用发挥、综合改革等重大问题想办法、出主意,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劲合力;要抓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这个根本,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有效凝聚和释放正能量,在意识形态领域营造积极正面的良好氛围;要创新统战工作载体,积极搭建线上线下互动交流平台,提升统战工作的针对性;要推进统战工作的法治意识,使统战工作更加制度化、法治化。韦一良强调,学校党委将认真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统战工作,进一步加大党外人士的培养力度,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共创学校美好未来。

张文学要求大家深刻领会贯彻韦书记讲话精神,并要求统战部认真记录参会人士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整理汇总。接下来,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处理,统战部再及时进行具体的反馈。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