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开展高层次人才年度考核评议

通讯员:张颖来源: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01-02审稿:高建勋

为充分发挥好高层次人才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团队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及时了解其工作状态,2020年1月2日上午,学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2会议室举行2019年度高层次人才考核评议会。校党委副书记张文学出席会议并就高层次人才考核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参与聘期考核的高层次人才依次进行PPT述职答辩,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学术委员会成员组成考核专家组,对高层次人才的履职尽责情况和工作业绩成果进行认真评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高建勋主持。

会上,张文学对考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通过考核发现高层次人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政策,为科学制定考核的目标任务提供参考,考核的重点在于了解高层次人才的工作状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学校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二是要严禁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要区别不同专业、学科、人员,制定个性化的考核内容,考核方法和程序要简便易行,重点考核高层次人才在立德树人、学科建设、学校核心竞争力提升、社会评价上的突出贡献,通过考核树立重落实重实效的工作导向,评委要认真审核,维护自身的学术身份和学术地位;三是要注重考核结果的运用,坚持考用结合。要将考核与管理高度结合,将考核结果与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相结合,推进高层次人才的动态管理,不能“一聘管终身”。通过优化考核内容,改进考核方式,注重结果的运用,推动高层次人才目标、任务完成,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高建勋就高层次人才考核的内容和要求做了说明。他强调,考核重在对标高层次人才在聘任合同中约定应完成的工作目标任务,希望评委结合目标任务完成推进情况,按照定性和定量结合的方法,客观公正地给予评价意见。

会上,18名国家级、省级、校聘的高层次人才通过PPT述职答辩,对照聘期合同任务,汇报了个人在教学科研、学科团队建设、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等方面任务完成的情况,考核专家组认真听取他们的汇报,就他们取得的工作成果和进展情况进行提问、点评,并对照聘期目标与实际工作完成情况给出了中肯的评审意见,进行了现场评议。考核专家组还仔细查阅了75名参与年度考核的高层次人才的成果材料,进行了会议评议。

接下来,人事处将把考核评议结果提交校长办公会研究,作为聘用和发放岗位绩效的重要依据,按照考核结果兑现相应待遇,形成“按能力上岗,按贡献取酬”的用人机制。

高层次人才考核评价工作是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积极探索考核方式,逐步形成了“学术评价专家化、聘期目标明确化、绩效考核全程化”的人才聘期管理模式,不断激发高层次人才的创新活力和引领作用,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与长远发展注入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