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获批7项2019年省级学生工作项目

通讯员:周玉艳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12-27审稿:杜勇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发文公布2019年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和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立项评审结果,学校共计获批7项,立项数量和质量均再创新高。

2019年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立项总数184项,其中重大资助项目8项、重点资助项目40项、一般资助项目116项、立项支持项目20项。武汉纺织大学获批4项,其中重点资助项目2项和一般资助项目2项。机械学院马双宝主持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机械工程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和学工部周玉艳主持的《职业引领计划:构建辅导员学习共同体的探索与实践》获批重点资助项目,数计学院谢旋主持的《基于组织育人视野下的省属高校本科生党支部建设探新》和伯明翰学院张万里主持的《“启程”战拖工作坊——大学生积极自我培养与提升行动力战胜拖延症的探索与实践》获批一般资助项目。

2019年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立项总数121项,其中重大资助项目5项、重点资助项目10项、一般资助项目80项、立项支持项目26项。武汉纺织大学获批3项,其中重大资助项目1项、重点资助项目1项和一般资助项目1项。环境学院李文倩主持的《探寻革命记忆,涵养红色气质——“红色·忆思队”寻访革命前辈实践育人项目》获批重大资助项目,会计学院龚俊主持的《“寻访最美家风 传承最美精神”家校融合育人的探索与实践》获批重点资助项目,数计学院许超主持的《省属高校创新创业实践育人体系探新——基于“1024工作室”的创新实践》获批一般资助项目。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积极倡导学生工作队伍结合工作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提升科研育人能力提供平台支撑。学生工作部大力推进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通过邀请“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等专家学者来校作辅导报告、立项培育7个辅导员工作室、推荐优秀辅导员参加各级给类培训研修、挂职锻炼和定期开展辅导员沙龙研讨等活动促进学生工作队伍科研素养提升,为学生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不断提升学工队伍整体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