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锦绣绿道开通仪式

通讯员:苗淑贤 王敏来源:校友办 阅读:发布时间:2019-12-20审稿:李国勇

12月19日下午,学校举行锦绣绿道开通仪式,学校领导、校友、干部师生代表参加,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与校友张定宏一道为锦绣绿道景观石揭幕,副校长罗锦银致辞,学校办主任杜新年主持仪式。仪式开始前,校领导与校友共同漫步绿道,畅谈学校发展,展望未来。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校友座谈会。

锦绣绿道由纺织机械93级校友张定宏在母校办学60周年之际捐建,张定宏现任中博农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江陵商会会长。绿道环绕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5个内湖,岸上栈道采用碎石垫层,混凝土基础,上面再铺防腐木;水中栈道采用混凝土桩基础上接混凝土面板,面板上铺防腐木及栏杆。环湖柳树、三角枫为染整工程91级校友熊厚今捐赠,绿道历时一年四个月建成。绿道建成后,经广大师生校友积极建言献策和多方论证研究,命名为“锦绣绿道”。建成后的绿道成为了纺大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构筑起的慢行交通系统,串联校园内湖,增加师生学习和休憩空间,为大家提供更多体验自然、欣赏自然的机会,进一步改善校园生态环境,成为师生、校友驻足留影之地,正如锦绣绿道景观石上所铭:绿道落成,湖光掩映、一步一景,交织锦绣、灿然华章。

罗锦银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向中博农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定宏校友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张定宏校友捐资兴建的锦绣绿道饱含着他情系母校、感念母校、热爱母校的赤子之心。近几年,在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因校友而美丽,因校友而熠熠生辉,美丽的校园得益于校友对母校深深的眷恋、美誉的校园得益于校友努力奋斗拼搏发展。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母校和各位校友们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实干的作风、更加积极的作为,朝着共同建设“环境优雅、精神卓越、师生爱戴、社会尊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张定宏校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关心、支持和参加锦绣绿道建设的各位领导、工作人员、建设单位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作为校友有机会为母校建设和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是自己的心愿,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心,尽自己绵薄之力,为母校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校友回馈母校,祝愿母校发展更加美好。他同时希望在校同学们珍惜学校学习生活,刻苦钻研,学有所成,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座谈会,张定宏校友介绍了奋进中的中博农和中元牧业有限公司绿色生产情况,并详细介绍了中元现代生态农业智慧园的发展理念和奋斗方向。与会校友、老师谈笑风生,校友们回忆学校的生活点滴,师生情、同学谊,讲述毕业后的工作历程、创业艰辛、志存高远等方面的情况。校友陈德炳、吕仕敢、鲍俊、王合成,机械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肖信华在会上做了发言。

韦一良在座谈会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依靠力量。社会对学校办学工作的认可,很大程度上是通过对校友的了解来认识的。各地校友联谊会要致力做好广泛联系校友,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建立校友合作发展机制等方面的工作,力求使校友会能够为校友的学习、工作、生活与事业发展提供帮助,使校友会成为广大校友共同的“家园”。韦一良表示,当前学校正在着手规划“十四五”发展,希望校友们关心母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最后,韦一良祝愿校友们事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顺心胜意、新年吉祥!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