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新加坡国立大学Ramakrishna院士来访我校

通讯员:纺织学院来源:纺织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12-19审稿:汪仕辉

应学校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Ramakrishna院士于12月15日-17日来访我校,校长彭育园、副校长姜明华及纺织学院、科技处、人事处、教务处等单位负责人会见了Ramakrishna院士。

Ramakrishna院士为纺织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技术研究院等工科专业研究生、留学生及青年教师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Future Enabled by Electrospinning and Nanotechnology(静电纺丝与纳米技术成就未来),学术讲座由我校纳米材料专家刘延波教授主持。Ramakrishna院士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静电纺丝技术发展历史、技术原理与分类,功能性纳米纤维材料制备与应用研究进展,静电纺丝技术现状与未来发展走向等。结合自己科研经历和研究方向,Ramakrishna院士重点分享了静电纺丝在智能纺织品和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研究成果。

学术讲座后,彭育园亲切接见了Ramakrishna院士,向Ramakrishna院士介绍了学校概况,武汉纺织大学有六十多年办学历史沉淀,在纺织学科和行业发展方面有明显优势,学校把带动行业发展进步和人才培养作为学校核心使命。目前我国纺织行业、纺织产业发生巨大变化,政府对学校带动行业发展进步和人才培养给予厚望,希望Ramakrishna院士此行,推动我校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及Ramakrishna院士本人开展深入合作,引领学校和行业共同发展。

Ramakrishna院士非常感谢学校的邀请,第一次到武汉纺织大学,分享自己的学术研究,和同学们有很好的互动,他表示,自己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作21年,做过多种不同岗位的工作,非常愿意和大家分享工作经验。新加坡国立大学与中国政府已经有全面的合作,本人希望在智能纺织品和新材料领域与学校开展具体合作。Ramakrishna院士还谈到,智能纺织品和循环利用纺织品是未来世界纺织行业发展的两个方向,纺织品循环利用是世界服装供应商、鞋类企业都在考虑和亟待解决的科研难题,可以以校际间的合作作为切入点。

学校教务处就交换本科生,研究生处就联合培养研究生,科技处就联合申请国际合作项目、建立国际联合实验室,分别与Ramakrishna院士深入交流。

Ramakrishna院士简介:

Seeram Ramakrishna(希拉姆·罗摩克里希纳),Singapore National University(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教授/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前副校长,纳米纤维和纳米技术中心主任,新加坡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东盟工程技术院院士、印度国家工程院院士,Nature Scientific Reports、Elsevier Journal Current Opinion in Biomedical Engineering期刊编辑部成员,Springer Nature Journal Materials Circular Economy期刊总编。先后出版了8本专著,1300余篇SCI国际期刊论文,论文及书籍引用率近100000次,H因子为147。其研究成果被翻译成多国语言出版,新加坡历史上被索引最多的学者。Seeram教授领导的团队在多个科学领域进行了独创性的研究,特别是利用创新方法制备纳米纤维和纳米粒子,并对这些纳米产品在众多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居于世界前列的研究。因Seeram教授在纳米科技领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受到李光耀研究奖励,日本纤维科学奖励,以及印度的Nehru奖励,亚洲皇家工程院先锋纳米技术专家,未来可持续生产世界经济论坛委员会委员,新加坡循环经济任务组织主席,材料学领域高被引用研究人员,Thomson Reuters认定的H因子超过130的全球1000名最具影响力科学家之一。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