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兴於来校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通讯员:程鹏来源: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9-12-18审稿:admin

12月18日下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专场报告会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兴於以《开启“中国之治”新的伟大征程》为题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主持学习会。

王兴於以《开启“中国之治”新的伟大征程》为题,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大庆、保军运”重大活动等案例,从“四个伟大”的必然要求、“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守正创新的战略擘画、治理效能的青年担当等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总体部署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对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王兴於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前进方向、重要举措和重点任务,坚定制度自信,维护制度权威,加强制度创新,完善基层治理,推进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王兴於指出,青年一代人生奋斗最佳的三十多年,恰恰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为关键的三十多年,青年学子要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成为共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建设者。

韦一良总结指出,王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系统全面、生动深刻,对于我们全面准确理解、系统把握和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下一阶段重点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集中落实第一阶段宣讲活动。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开展宣讲活动。二要分级分类抓好学习研讨和教育培训。各二级单位要充分考虑全校师生员工特点,针对不同群里有侧重的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进学术、进学科、进课堂、进教材。三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推动。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以赴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充分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指导我们的工作,以适应新时代的要求,深化改革,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不断完善高校的治理体系,不断提升治理能力,为全面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学校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及校青马班学员参加了学习会。

专家简介:

王兴於,男,汉族,湖北黄冈人,1965年12月生,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1989年10月参加工作,198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湖北省委政法委员会常务副书记。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