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教师荣获2019中纺职工思政年会论文一等奖

通讯员:程鹏来源: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9-12-11审稿:admin

12月4日—6日,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院校学组)2019年年会(以下简称思政年会)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副校长唐敏带领宣传部、人事处负责人和马克思学院教师一行5人参加会议。我校推荐的论文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交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典型经验,积极探索新时代下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思政年会在全国中纺系统高校开展论文征集。我校宣传部6月在全校范围征集论文,经过前期筹备,邀请学校专家审核,共推荐6篇论文报送研究会。经思政年会论文评审专家组审核评议,我校选送参评的6篇论文均获奖,其中副校长黄运平的论文《高等学校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初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戈的论文《新时期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路径研究》,马克思学院党委书记朱丽霞、学生侯纶儒的论文《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六种素养的培育》荣获一等奖,此外还有3篇论文获二等奖。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倪阳生,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院校学组)会长、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天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在年会开幕式上致辞。东华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南通大学、青岛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14所纺织类兄弟院校分管思想政治工作的校领导及思政年会的代表参加了年会。

会议特邀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教授做了题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专题报告。刘秉镰教授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当前经济形势的基本判断、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进程、雄安新区规划与建设的特点、未来环境变化与区域创新体系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与会代表讲解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区域创新体系的相关内容,报告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高度,又有丰富详实的具体事例,使与会代表进一步深化了对国家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认识。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分享了他们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受到代表们的欢迎和肯定。

下午,与会人员分六组,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研讨。我校副校长唐敏、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戈、人事处副处长张莎莎、马克思学院教师陈慧,分别围绕聚焦“三全育人”,完善“大思政”格局;全媒体时代高校校园媒体融合发展路径及大宣传格局构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如何做好融媒体平台下的新闻宣传等议题,就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最新动态、典型经验和有效途径,在讨论会上与各兄弟高校进行了介绍与交流。年会闭幕式上,与会领导为本届年会优秀论文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并进行了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研究会(院校学组)印章交接仪式。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