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辅导员在湖北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再获佳绩

通讯员:周玉艳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12-11审稿:杜勇

12月4日-6日,湖北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语学院辅导员阎浩老师在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湖北省教育厅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承办,分为复赛、决赛2个阶段,共有来自全省的173名辅导员参加。复赛包括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师说师语及理论宣讲等环节,取前70名进入决赛。比赛中,我校阎浩老师凭借扎实的理论素养和语言表达,在各参赛环节中展示出了过硬的职业素质和精神风貌,获得了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们的一致认可。

近几年,学校推荐的参赛选手在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均取得了优秀成绩,这既是学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落实五个思政的重要成果,更是学校大力实施“辅导素质能力提升计划”结出的累累硕果。“辅导素质能力提升计划”旨在培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扎实的学生工作专业知识和技能、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辨别力并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的辅导员。一是畅通职业发展通道。通过明确学科归属,将学生工作实践与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相结合,不断完善各类专业化发展平台,切实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理论水平与职业能力,增强辅导员责任心和使命感。二是搭建平台。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等方式,邀请“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等学生工作专家来校讲座,培育辅导员工作室、开展辅导员沙龙、组织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等教育出版社网络培训班和推荐优秀辅导员外出培训研修等活动,全面提升辅导员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职业能力。三是探索实践。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和宣传部等部门,每年立项支持一批辅导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建等方面的实践探索研究,构筑一个互动式、开放性、学术性的研究平台,引导辅导员凝聚焦点问题,积极探索总结,强化工作凝练、提升和创新,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自身综合素质。四是以赛代练。开展校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