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织印染清洁生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接受教育部专家组现场考查

通讯员:汪涛来源:科技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12-09审稿:冯军

12月7日,以四川大学范浩军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专家组一行七人,到我校对纺织印染清洁生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进行了现场考察。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彭育园、副校长姜明华、科技处处长冯军、工程中心主任夏东升教授及工程中心科研骨干、管理人员、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等出席了现场考察会,全程参加了考察。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韩锐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彭育园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相信专家组的此次考察,将有力地促进研究中心的发展,希望研究中心在专家“把脉问诊”后,结合专家的意见建议,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动学校的教育部工程中心建设再上新台阶。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饶贵安在会上代表省教育厅发言。饶贵安表示,相信通过考察组的考察指导,一定会对武汉纺织大学以及湖北省的高校科研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有提高和促进作用。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专家组一行到实验室考察

考察组听取了学校分管科研副校长姜明华关于学校支持工程中心发展的工作报告和工程中心主任夏东升教授的工作汇报,并对汇报中的相关问题进行质询。期间,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工程中心的平台建设、设备使用、学术氛围,运行管理与开放共享情况,查阅核实了相关资料,随机抽取了部分工程中心人员进行了座谈。专家组在对工程中心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的同时,并围绕工程中心总体定位与研发方向、组织架构与运行状况、研发项目及主要成果、成果推广与人才培养、发展思路与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彭育园代表学校做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评估考察专家组一行的精准把脉和建议,对未来工程中心的建设和发展非常有指导意义,也给予了我们很大的鼓舞,同时对下一步工程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也明确了整改着力点和努力的方向。学校今后将更多的关心关注重视支持工程中心的建设,推动其更好的建设和发展。

据悉,今年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将参评的全国76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分成六个小组。通过第一轮现场答辩,从各组排序的前20%和后20%,并抽取中间的10%行进行现场考察。此次,我校纺织印染清洁生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本组第二的成绩,接受现场考察,有望获评优秀。

校领导与专家组成员合影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