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创业团队在2019湖北省首届大学生文化创意评选活动荣获二等奖

通讯员:朱煜来源:校团委 创新创业学院 传媒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11-25审稿:段薇静

近日,由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会同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组织的“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评选”活动的决赛路演在荆楚创客咖啡路演厅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创业团队沃申道(武汉)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的文创摄影作品《武汉十二时辰遇上军运会》荣获二等奖。

本次评选活动以“燃创青春、创意湖北”为主题,是湖北省文化创意类比赛中高层次、宽领域、深锐度、集原创和成果转化为一体的文化活动。活动共分为传统文化创意、工业设计创意、数字产品设计、动漫衍生类产品和书画摄影类作品五个板块。《武汉十二时辰遇上军运会》系列摄影作品在今年暑期制作完成,团队成员从凌晨5点到晚上12点,背着单反相机、各类镜头、摄影灯、三脚架等十几斤重的设备,顶着三伏天的阳光,走在武汉的大街小巷进行创作,以青年大学生的视角展现大武汉的发展变化和武汉人民为迎接军运会做出的付出和贡献,让更多人了解军运会,认识大武汉,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该组作品经专家评审,已获评2019年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第三季度“优秀稿件”。

该创业团队以学校青年融媒体中心为载体,由校团委管理,传媒学院具体指导,聘请相关领域专业老师作为创业导师,并依托传媒学院融媒体实验实训中心作为孵化平台,形成了学生社团+实训平台+创业团队的深度融合模式,整合了教师团队、学生团队、合作企业三方资源。团队成员由学校数字媒体艺术、新闻传播、服装设计、艺术设计、服装表演、电子信息工程等多个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组成。自团队建立以来,依托新媒体网络平台,输出了一系列高质量校园文化产品。制作毕业季宣传片《栀子花开》、策划美在纺大系列推文、策划举办微信推文大赛、拍摄系列抖音视频等,其中《栀子花开》网络点击量已达到1.6万,抖音短视频《全网搜索的男孩》播放量已到达2千多万,点赞量达到51万。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