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蕾舞团走进纺大

通讯员:陈茜茜来源:团委 阅读:发布时间:2019-11-12审稿:段薇静

11月11日晚,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湖北省教育厅协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蕾舞团走进武汉纺织大学专场演出,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校领导彭育园、张文学、唐敏与全校1500余名师生共同观赏了此次视觉盛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把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作为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切实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2019年,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于联合发出通知,在全国范围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组织国家级艺术院团和优秀地方艺术院团将走进各地高校。中央芭蕾舞团首次走进武汉纺织大学,为纺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艺术鉴赏课”,让我校学生近距离感受芭蕾艺术的魅力。

本次演出以课堂展示和经典舞剧片段展演为主,伴随着优美典雅的《古典女子四人舞》,演出拉开了序幕。首先,在课堂展示环节,国家一级演员、中央芭蕾舞团演员队副队长刘琪老师,深入浅出的为全场师生进行芭蕾知识讲解,介绍了芭蕾舞的发展历程、背景知识和舞种特点。多位专业演员向观众示范了芭蕾的基本动作和旋转技巧,引起现场观众热情欢呼。随后,在交流互动环节,我校同学踊跃上台,跟随芭蕾舞者现场教学,亲身感受了一次专业芭蕾舞学习的机会。最后,在经典舞剧片段欣赏环节,芭蕾舞剧《仙女》、《灰姑娘》、《胡桃夹子》选段,以及现代芭蕾《生命之歌》第一、二、三乐章等经典作品的精彩呈现,让现场观众深切地感受到细腻的肢体语言所散发出的高雅气质。芭蕾舞演员们在一段段优雅默契的配合里演绎出恢弘磅礴的气势,征服了在场所有观众。整场演出异彩纷呈,现场气氛热情高涨,观众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舞者精湛表演的致敬与感谢。

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弘扬主旋律为己任,以美育人、以美化人,校团委多次通过引进高雅艺术演出等形式,让广大青年学生在艺术学习的过程中了解中华文化变迁,触摸中华文化脉络,汲取中华文化艺术的精髓,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塑造美好心灵,坚定文化自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努力。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