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化工学子在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通讯员:化工学院来源:化工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11-11审稿:尤雯文

11月9日至10日,“威尔杯”第七届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化工学院参赛队在竞赛中斩获佳绩,共荣获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总成绩位列第一,团队获优秀组织奖。

实验技能竞赛重在考察和检验各高校参赛学生基础实验的规范操作、综合运用、创新和动手能力。整个赛事分为实验理论考察和实验操作竞赛两个模块。 实验理论竞赛模块考察内容涵盖四大基础化学实验,即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含仪器分析实验)和物理化学实验,是检阅各高校实验教学质量和学生实验技能的主要平台;实验操作竞赛模块则由实验设计与操作、实验理论上机考试两部分组成。

化工学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工作和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自接到比赛通知以来,学院精心组织,李伟、李明、吕少仿、王成国、刘秀英、陈富偈、彭俊军、熊俊、琚海燕、吴剑虹等老师全程参与指导,4月份进行笔试初选、9月份集中培训,在10月份以全校2016级、2017级在校全日制本科生为参赛对象,举办了武汉纺织大学2019年大学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形成了40名参赛选手备选名单。最终,省竞赛组委会在提供的名单中随机抽取了6名选手参赛,组成非化学专业队和专业队两只参赛队伍。经紧张激烈的角逐,化学工程与工艺刘佳同学、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吴悔同学、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吴虎同学荣获一等奖、应用化学专业廖美景同学荣获二等奖,应用化学专业周谦益同学、应用化学专业曹占宇同学荣获三等奖,武汉纺织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 湖北省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协办,省内各高校(轮流)承办,是我省普通高校规模和影响力较大的常规教学类竞赛之一。该项活动自2006年举办以来,今年已是第七届,由武汉理工大学承办。本届比赛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全省37所高校的174名学生参加了竞赛。参赛队伍分组、选手考试号和实验操作考试科目均经由抽签方式产生。根据总成绩排序,分别按照10%、20%、20%的比列确定一、二、三等奖。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