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到二级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通讯员:各二级单位来源:各二级单位 阅读:发布时间:2019-10-18审稿:admin

11月1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到传媒学院调研。传媒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部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传媒学院院长沈祥胜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思路,汇报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院企合作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程碧海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传媒学院特色鲜明的办学思路、团结担当的领导班子、国际化合作与交流的人才培养方式和目标明确的发展举措,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围绕学校博士点建设中心工作,加大学科建设力度;二是以目标为导向,提升学院的整体实力;三是以改革为动力,加快学院的发展速度;四是以提高服务质量为基础,加强党建工作;五是发挥传媒学院的学科优势,为学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程碧海参观了传媒学院融媒体传播实验实训中心。

11月1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到材料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建设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罗汉春主持。

调研会上,罗汉春从学院发展概况、存在问题与思考、当前面临的问题等三个方面向程碧海做了简要汇报。副院长包海峰、黄乐平和党委副书记秦梦分别根据分管工作,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围绕学院发展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程碧海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作了详细的记录,并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和亮点工作,就座谈会上提及的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实验场地等相关问题做了一一回应。程碧海指出,材料学院要着眼于一流专业、一流学院建设目标,积极加强学科建设、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为申报博士点作出积极的贡献。他强调,学院要以目标为导向,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大改革的力度,进一步提高和加强学院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程碧海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材料学院各实验室。

11月1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到机械学院开展工作调研。机械学院党政班子参加了交流汇报。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肖信华作学院情况介绍,分别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专业建设成果、人才培养特色、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博士点申报、专业认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程碧海肯定了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学院存在的不足的地方,给学院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以博士点申报为龙头,加强学科建设。二是以目标为导向,推进学院发展。三是以项目为抓手,促进学院积极参与竞争。四是以改革为动力,加速学院发展。五是以提高服务质量为抓手,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肖信华代表学院教职员工表态,申博、专业认证是学院奋斗的动力。我院将竭尽全力,稳抓稳打,在新一轮申博工作、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专业认证等方面力求突破,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11月1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来到伯明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调研座谈会。纪委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上,伯明翰学院院长李万军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获得的成果,也反映了学院在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他指出,学院将持续引进英国优质教育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快内涵建设,促进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

1117B

程碧海表示,学院在专业建设、教学管理、招生宣传、社会影响等方面不断提升。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对学院未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第一, 进一步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引导师生坚定政治信仰;第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将英国优质的设计教育理念本土化,激发学生爱国情怀,培养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第三,进一步发挥学院的平台和窗口功能,做好办学模式的国际化探索;第四,进一步完善学生教育管理,借鉴英国学生管理优秀经验,优化学生出勤情况监控和保障体系。

会前,程碧海参观了学院景观手绘课程展,视察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并与视觉传达专业负责人Colette Jeffery亲切交谈。

11月1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来艺术学院调研,调研的主题是学院近两三年主要工作、亮点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纪委办负责人及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会上,院长傅欣就学院师生思想状态和学院近两年发展举措、特色做法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汇报;学院党委书记陈良栋就学院党建和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

程碧海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艺术学院的工作,他认为学院班子工作思路清晰、教职工凝聚力强、有高标准的目标导向、管理到位,这四点有效地促进了学院的发展。同时,他还为学院今后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以申博为突破,促进艺术学科发展;二是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廉政建设。

会后,程碧海还参观了艺术学院实验室,走访了学生宿舍,与结对宿舍、结对学生亲切交谈,并给结对学生送去了慰问金。

11月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到数计学院调研,数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学院党委书记李世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发言,从学院党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高水平人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及2019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并就学院在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汇报。

程碧海对学院近年来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各项基础工作扎实,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各方面工作亮点突出,尤其是学院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重点突出“改”,坚持每周科研例会,教学团队建设扎实,以竞赛为抓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都充分展现了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克难奋进的精神面貌。程碧海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作为理工科学院,要围绕学校博士点建设等中心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树立更高的奋斗目标,科研成果、平台建设等要向更高水平迈进。三是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加强师德师风、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加大改革力度,努力提升学院整体实力。

座谈会后,程碧海还对学院实验室、平台等场地进行了走访。

11月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到体育课部调研指导工作,听取课部工作汇报,并走访课部体育教学场地。课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体育课部主任叶冬茂从师资情况、公共课教学、校内群体活动和校外竞赛工作等方面介绍了体育课部的基本情况,报告了课部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体育课部党总支书记夏宣玉报告了课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并就如何发挥体育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进行了汇报。班子其他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的情况和困难做了补充。

程碧海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充分肯定了体育课部近几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尤其是课部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提升学生身体素质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他要求体育课部一是要进一步扩大体育活动的参与面,拓展开展体育项目的广度;二是要积极满足学生的体育需求,让有意愿运动的学生有场地,有器材,有教师指导;三是增强体育品牌建设力度,树立高质量的校园体育文化品牌;四是加大改革力度,抓住时代机遇,使体育课部的发展有所突破;五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师德师风建设。程书记强调体育课部要加强廉政建设,班子成员要树立底线思维,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10月2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到会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学院工作汇报,走访学院实训中心和研究生实验室。纪委办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国良从师资队伍、学生培养、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报告了学院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志强报告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情况。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了补充汇报。

程碧海对会计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充满活力,近年来通过多项改革举措取得优秀成绩,科研实力显著提升,办学环境明显改善,社会声誉进一步提升。就进一步做好会计学院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树立更高目标,以博士点申报和专业认证为抓手,加强学院内涵建设;二是提高办学实力,以激发办学活力为抓手,通过改革创新实现事业发展;三是以提高服务能力为抓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四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

10月2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到管理学院开展调研,在崇德楼536会议室召开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座谈会。学校纪委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管理学院院长王济平对学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学院总体情况以及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计划等方面作了汇报。学院党委书记滕胜娟结合学院当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介绍了学院党建思政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其他班子成员、实验室主任分别立足岗位,介绍了分管工作领域的基本情况和基层院部面临的现实困难。

程碧海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管理学院整体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学校和学院发展实际,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凝练学院特色,发挥学院优势,加大发展力度,服务学校申博目标;二是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做好党建思政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汇聚强大合力;三是进一步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10月23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一行来到经济学院,调研学院主题教育、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等情况,指导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毛长文代表学院班子汇报了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院在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思路。

程碧海充分肯定了学院过去几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学院发展特色凝练方面的积极探索。他强调,学院班子成员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团结协作、整合资源、明确目标、以问题为导向进行学院改革,以提高服务能力为抓手,做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带动全院教师共谋发展,不断提升学院整体发展水平。他要求全面总结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验,继续为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创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10月1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一行到环境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陪同检查和参加了会议。

会前,程碧海一行走访检查了实验室,他要求对师生安全宣传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制度及使用规范到位,按照学校统一要求,认真负责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科学研究。

会上,院长夏东升汇报了学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位点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工作,并结合其中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积极的想法和发展建议;党委书记谢晓萍介绍了学院思想文化引领、基层组织建设、服务载体创新等方面取得成绩及存在问题与努力方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汇报了学院在学习研讨、调查研究、问题清单、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进展情况;班子其他成员就分管工作介绍了基本情况和面临的困难。

程碧海对学院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评价。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年富力强、团结协作,学院发展的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务实重干、攻坚克难,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呈现出了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关于下一步发展,程碧海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一是继续深化改革,大胆创新,激发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二是以学校博士点建设为中心,抓住机遇,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服务学校大局;三是高度重视关心青年教师工作环境和学术发展,不断创造有利条件、改善工作环境,让青年教师安心工作,多出成果。

10月1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到化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走访检查了学院实验室,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纪委办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调研会上,院长李伟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四个方面,结合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发展思路,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各项工作。党委书记樊敏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汇报了学院在学习研讨、调研交流、问题清单、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进展情况。

通过走访学院实验室和听取工作介绍,程碧海对学院主题教育、党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通过开展调研,对学院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学院发展思路清晰明确、教学科研条件不断改善、学科特色比较鲜明、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他要求,化工学院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以后的工作中,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学校博士点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二要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抓手,大胆进行改革创新,主动担当作为;三要以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加强党的建设;四要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发展。

10月1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到现代纺织学院就学院基本情况、学院主要工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情况进行调研,并参加指导了结对班级纺织31802班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纪委办负责人陪同调研,现代纺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调研座谈。

在调研座谈会上,现代纺织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德骏首先介绍了现代纺织学院作为学校唯一的试点学院,在担负学校教育体制改革、人才培养、特色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建设情况,并对学院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肖迪明就开展学生班团主题活动、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做了汇报。

程碧海听取了汇报后,对现代纺织学院在人才培养先行先试上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学院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试点学院的示范与引领作用必须加强,在书院制、导师制改革中要大胆探索、积累经验,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特色,准确定位,不断总结和创新,找到适合学院特点的书院制模式,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多出经验、多出特色、多出人才,为学校整体、协调、全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程碧海与现代纺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廉政谈话,他要求,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严守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学校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严格遵守六大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学术纪律,做好岗位廉政风险防控预防;认真履职尽责,在管人、管财、管物上做好“三管”,做好预防师德师风、学风腐败等各类问题发生。

程碧海还饶有兴致地观摩了结对班级纺织31802班“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的团日活动主题班会,对此次主题班会给予了的高度的肯定和赞赏,认为班会主题设计好,主题主讲好,知识面、价值性针对性好,同学们参与性好,体现出了纺织31802班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出了班级同学的整体素质、充分准备和精心组织。同时,程碧海希望大家坚持理想追求与祖国需要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相结合,专业发展与人文素质发展相结合,长远目标与近期目标相结合。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