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湖北博韬合纤—纺大联合研发中心暨产学研合作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举行

通讯员:马绪亮来源:材料学院 科技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10-17审稿:秦梦

10月16日,湖北博韬合纤有限公司与我校材料学院共建联合研发中心暨产学研合作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材料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湖北博韬合纤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世博出席签约授牌仪式,湖北博韬合纤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徐晓洪、业务部主管秦家振,学校科技处负责人、材料学院班子成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仪式。签约授牌仪式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罗汉春主持。

会上,刘在洲代表学校对张世博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校的科研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刘书记指出,学校作为一所以纺织命名的高校,在纺织、材料等相关领域和行业中具有重要地位,材料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也凸显了纺织特色这一定位,博韬合纤是目前国内丙纶短纤维产量最大的企业,科研创新能力强,具有很好的发展潜力,这一次学院和公司的牵手是一次务实、精准的合作,希望双方能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依托联合研发中心形成科技研发、产业应用、成果推广的链条,共同努力争取获得双赢。

张世博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自己作为纺大的校友,对母校有很特殊的感情,希望对母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次两家单位合作,希望能利用好学校的科研优势,通过建设研发中心,提高公司在高性能纤维研发等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提升公司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材料学院院长王罗新指出,此次合作将为学院年轻教师、学院产业用纤维特色学科搭起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学院将依托这一平台,针对公司的实际需求,对汽车内饰用低VOC丙纶短纤、土工用高强高伸丙纶短纤、混凝土用高分散性丙纶短纤、高柔软性低熔点复合纤维等产品进行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开发,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科研水平和提高学院服务社会的能力。

科技处处长冯军代表学校与博韬合纤签订了合作协议,刘在洲为联合研发中心和产学研合作基地授牌。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