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领导赴二级单位调研学校服务保障工作

通讯员:各二级单位来源:各二级单位 阅读:发布时间:2019-10-10审稿:admin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尽快解决师生反映的各种问题。10月12日上午,副校长罗锦银到南湖校区调研,教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陪同调研,传媒学院、艺术学院、服装学院、伯明翰学院负责人和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针对南湖校区的后勤保障问题,四个教学院系就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造成的人车混行、南湖校区教学设施更新、西配楼的智慧校园建设、教学区公共饮用水设施以及学生宿舍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相继发言,另外,教师代表还就涉及申博任务学校科研项目配套奖励等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发言。

罗锦银认真听取了发言并就其中部分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并表示尽快协调相关部门对问题进行归纳梳理,即知即改。

10月11日上午,副校长罗锦银到后勤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后勤集团全体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参与调研。

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张德智、总经理吴国鸿从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查找问题整改情况两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着重从如何提高管理与服务水平、后勤服务保障及安全、解决师生关注度较高的民生问题、后勤保障队伍建设四个方面汇报了后勤集团在此次主题教育中查找的问题和应对策略。

罗锦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逐一进行了指导。他指出,后勤集团要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巡视整改和经责审计的经验去查摆问题;要结合工作实际、工作作风、思想和认识查找原因并列出可行的整改措施;要广行善举,重点解决师生关注的民生问题,从工作上抓创新、服务上抓质量、问题上抓整改,切切实实把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好,确保学习有成效、行动有结果。

10月10日下午,副校长罗锦银到教务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后勤集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负责人陪同调研,教务处全体班子成员参与调研。

教务处处长何畏汇报了教务处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何畏衷心感谢学校近年来在加强教学实验室建设、改善教室教学环境等方面的投入与支持,汇报了在学校教学质量主题年,重点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狠抓实践教学环节落实等方面的改革思路。

罗锦银对教务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给与了充分肯定,希望在问题整改过程中,解决好服务广大师生的实际问题。罗校长肯定了教务处在抓学生考风、教学过程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效,肯定了重点做好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教学改革思路。罗校长强调,学校始终把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作为学校的中心工作,明年将继续在专业建设、教学公共平台建设、教育信息化条件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创造条件。

10月10日下午,副校长罗锦银到图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后勤集团负责人陪同调研。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参与调研。

图书馆馆长熊少平汇报了图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安排、学习进展情况,并从文献资源建设、空间环境再造,后勤保障服务、队伍建设、支部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罗锦银指出,图书馆既是学校重要的文献资源获取与利用的平台,也是学校读者最重要的学习阵地,建设好图书馆才能更好地彰显学校的办学实力。强调,图书馆要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结合师生反映的迫切问题进行集中整改,从文献资源建设到软硬件服务上,下足功夫,结合工作实际、工作作风、工作认识和工作思想,认真查找原因,服务上抓质量、工作上抓创新、问题上抓整改,优化资源配置,切切实实把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好,确保图书馆服务显成效、行动出结果。

10月9日上午,副校长罗锦银一行到财务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后勤集团负责人陪同调研。财务处全体班子成员参与调研。

财务处处长胥朝阳从支部建设和业务开展两个方面汇报了财务处近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安排、学习进展和问题查找、问题整改的情况。

罗锦银指出,财务处要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师生反映问题集中的方面、巡视整改和经责审计、工作岗位和政策法规四个方面查找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工作作风、思想和认识查找原因,工作上抓创新、服务上抓质量、问题上抓整改,切切实实把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好,确保学习有成效、行动有结果。

10月8日下午,副校长罗锦银赴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党支部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后勤集团负责人参加调研,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班子成员与会。

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负责人简要汇报了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重点就《第二批主题教育“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清单》及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罗锦银认真听取汇报,对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前一阶段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罗锦银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部分内容,学习过程中穿插着自己对《纲要》的深刻理解,很好的增进了与会同志对《纲要》的认识。

罗锦银最后强调,一、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开展调查研究是本次主题教育十分关键的举措;二、学习是基础,学习教育不分阶段,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一定要保证学习教育进度及质量;三、认真查找问题,要从以往的审计、巡视、专项检查,从服务对象提出的要求、从自身发现的不足,“三个维度”梳理问题;从思想认识上、作风建设上、工作履职上、业务能力上,“四个角度”查找问题原因;四、抓紧抓实整改,对于问题整改要立行立改、边学边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