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动员会

通讯员:李彦樟来源: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09-24审稿:高建勋

9月24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教师系列、实验系列职称评审工作动员会在阳光校区召开。校长、校职改领导小组组长彭育园出席动员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四个坚持”的要求,会议由副校长、校职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姜明华主持。

彭育园发表讲话,就做好2019年度教师系列、实验系列职称评审工作提出了“四个坚持”的要求。一是要坚持政策宣传全覆盖。职称评审工作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中发挥着“指挥棒作用”,要旗帜鲜明地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贡献”的用人导向。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职称评审工作,严格按照《关于做好2019年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19年度绿色通道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及时学习、宣传职称评审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及时把省职改办和学校本年度关于职称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职工,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二是要坚持评审通道全畅通。学校实施“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引进了大量有潜力的年轻博士和高层次人才,学校也多次研究,给予这些特殊人才畅通职称评审渠道。今年的职称评审工作,学校将继续沿用“绿色通道”职称评审政策。同时,针对海外高层次人才、博士后等青年才俊,学校给与他们职称参评机会。学校通过一系列措施,实现了职称评审通道全畅通,为广大青年教师拓宽了职称晋升通道。三是要坚持评审标准全统一。大家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大局意识,按照湖北省和学校的相应职称评价标准,坚持职称审核、评审标准全统一,坚持“分级分工、逐级负责”的材料审核制。对有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学术不端行为、职称材料弄虚作假的要实行“一票否决制”。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当主体责任、第一责任,杜绝不符合条件人员被推荐参评,确保职称评审工作的规范性。四是要坚持评审过程全公开。学校职称评审要做到评前对拟评对象、评后对评审结果实行双公示,即评前实行师德师风情况专项公示、职称材料审核公示;评后实行单位推荐结果公示、学科组评审结果公示、高评委评审结果公示。校职称评审监督委员会参与职称评审工作并全程监督,负责受理职称评审过程中的投诉举报,确保职称评审的质量和结果经得起检验。彭育园强调,职称评审工作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关系到学校事业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改革,关系到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严格把关,细致审核,公正评审。建设好、维护好学校的良好学术生态、学术文化,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确保本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姜明华解读了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湖北省职改办《关于做好2019年度湖北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学校有关职称评审评价标准和要求,领学了省职改办《关于七起违反职称评审工作纪律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他强调,大家一定要严守评审工作程序,严守评审工作纪律,认真落实彭育园对职称评审工作提出的“四个坚持”要求。

校职改办主任、人事处处长高建勋介绍了2019年教师系列、实验系列职称申报评审的对象与范围、正常通道和“绿色通道”的申报条件与要求、申报评审相关政策、职称评审工作时间安排、重点问题解读和评审工作纪律要求。他强调,大家一定要贯彻落实校长彭育园、副校长姜明华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本年度职称评审工作。

动员会上,校职改办还具体就职称申报系统填报流程与二级单位审核操作程序进行了专题培训。

据悉,本年度教师和实验系列职称评审工作自9月24日正式启动,至11月底基本结束。职称评审共有动员部署、方案制定、个人申报、单位推荐、学校审核、学科组评议、校评委会评审、结果公示、评审结果备案与申报、发文发证等环节。今年,学校职称评审仍坚持正常申报和“绿色通道”两个通道同时进行,校职称评审监督委员会全程参与并监督,使职称评审评出学术道德、评出学术氛围、评出主流价值观。

校职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职称评审监督委员会负责人,各二级院部党政负责人(含常务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