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在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中获得佳绩

通讯员:何儒汉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8-28审稿:涂耀威

8月20日至25日,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校数计学院何儒汉老师指导,杨皓然、成振瑞、杨金龙、戴炜桦、李幸阜等5名本科生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荣获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京天杯”机器人接力组季军。

“京天杯”机器人接力比赛透过2台NAO机器人接力竞步,第一名“跑者”NAO机器人手握接力棒走到6米分界线之后,将接力棒交接给该队第二名“跑者” NAO机器人,然后第二名“跑者” NAO机器人启动竞走,直至走过终线完成比赛。学生能够通过此项比赛解决机器人相互间的网络通信、语音识别、模式识别等多个领域的技术难题,激发学生编程兴趣,提高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算法设计和程序设计的能力。比赛的挑战在于机器人如何准确的识别哨声,行走时如何取保证不摔倒和不掉棒的情况速度更快,如何准确识别赛道边线和终线,如何准确实现交接棒,如何在赛场干扰严重的情况下保证机器人之间的实时通信等。

在何儒汉的指导下,5名同学经过前期长时间的准备,反复训练和调试,设计了不同版本的程序以应对不同情况。最终,参赛团队在北京赛场克服重重困难,经过预赛、决赛的稳定发挥,赛出了自己的水平,荣获季军。

世界机器人大赛作为世界机器人大会同期举办的活动,自2015年起已举办了四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近8万名选手参赛,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赛事。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