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首届全国理工类院校本科生外语创新大赛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通讯员:刘珊 阎浩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8-25审稿:王芳

8月22日,由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理工类院校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全国理工类院校本科生外语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落幕。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刘珊老师指导,会计学院王安澜、万天欣同学主持的 “言趣移动英语学习平台的构建”项目代表中部赛区参加角逐,并一举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言趣移动英语学习平台的构建”项目在今年6月曾获“首届全国理工类院校本科生外语创新大赛”中部赛区一等奖,并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资格。暑假期间,刘珊老师进一步对选手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反复打磨项目总结和现场演示材料。在总决赛中,该项目同全国三大赛区选送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20多个高校的优秀团队进行了激烈角逐。我校学生在比赛中沉稳发挥,最终,我校“言趣移动英语学习平台的构建”项目以第四名的成绩获得“首届全国理工类院校本科生外语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的佳绩。

据悉,“言趣移动英语学习平台”是微信公众平台与英语学习APP进行联动的英语学习平台,以原创英语学习文章和原创翻译为特色,以用户获得语言学习乐趣为目标。平台于2014年11月由2013级大学英语高级班学生叶伟斌(计算机学院)创立。随着14级、16级学生的加入,平台得到传承和发展。团队成员五年间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不懈地更新平台内容,不以夺人眼球为目的,充分保证质量。目前的项目团队成员主要来自分级教学的2016级A1班。该班汇集了一批英语成绩突出、对外语创新创业充满热情的全校各专业学生。正如王安澜同学在项目汇报时所陈述的:该项目通过学生自主运营英语学习平台的方式,响应国家创新创业的号召,充分体现成员自我价值,体会创业的激情、自豪感和责任心,激发创业兴趣。她自己大一进校就加入了该项目团队,从什么都不懂的“小白”,在指导老师和师兄、师姐的带领下,一步步了解了整个平台的运营流程,并最终成长为团队负责人。

外国语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学院积极支持本科生导师指导组建创新创业团队。从2014年起,学院对大学英语教学实施以个性化多元化需求为导向,分级、分类、分段的多层次改革,通过开设“学科英语”、素质拓展课程,开展“问题导向、项目驱动、小组合作”的探究式教学,培养学生的外语创新能力,适应学生专业发展和个性化发展的需求。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