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探见光谷——Mapping of Optics Valley”主题中英教学成果展举办

通讯员:赵诗 陈菁宇来源: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8-22审稿:邹满玲

2019年8月18日上午,在武汉K11艺术村,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彭育园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观了“探见光谷——Mapping of Optics Valley”为主题的中英教学成果展览。

此次展览是由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环艺设计专业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大三学生通过合作课程《mapping》取得的教学成果。两个专业约60多名学生分工合作,历时3个月,在光谷地区寻找有趣的人、事、地、物等有趣元素,通过设计重新诠释了完全不一样的光谷。展览分为三个主题:1.光谷每天不一样;2.光谷的旧时光;3.光谷的人情生活。它们分别从光谷的城市建设,光谷传统的生活方式和光谷人的人际交往等方面进行展现。

彭育园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武汉每年都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光谷地区从旧到新、从传统到现代转变的背后是我们党不忘初心、始终将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成果体现。本次展览通过一张张学生拍摄的作品,不仅展现了光谷日新月异的新生活,还表达了光谷背后的社会关怀与人文情怀。

最后,彭育园对参与这一项目的老师及学生表示赞许,并鼓励学生们继续保持对生活的热情态度,从平凡中提炼美好与诗意,去发现隐藏于表象之下的细微与美丽。他希望当代年轻人勇于分享自己的发现与思考,理解身边的人和物,去挖掘不同的故事,将它们加以设计转化为艺术的形式传播给大众,促成人们对生活世界的重新塑造。


部分展出作品如下:

1.市场


设计说明:随着互联网的应用、线上点餐等新型购物方式的普及,这个已经在城市中存在几十年的菜市场或许失去了当年的风采,通过对市场内多元素的感官体验,引起人们对时代发展的共鸣与思考。

2.遛狗


设计说明我们都在感叹节奏太快,人情冰冷的同时,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交往有了新的载体,单纯的动物或许可以成为一种人们交流交集的媒介主体。

3.情绪涂鸦墙


设计说明:陌生的城市,偶遇的都市人,情感也在相互交融、碰撞并产生联系。起伏不定的等高线,所有情绪由光谷地区向涂鸦墙聚集,形成了光谷地区特有的情绪地图。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