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奋进新时代】会计学院强化党建引领 坚持以本为本 凝心聚力谋发展

通讯员:会计学院来源:会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8-21审稿:杜国良

2019年上半年,会计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党建引领、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科学研究、思政教育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学院办学质量和社会声誉显著提升。

一、坚持立德树人思想引领,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发展

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建引领贯穿到立德树人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党的领导的思想优势。举办“学习•青年说”系列活动,分别以“两会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说”为主题,彰显青年正能量,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校校园落地生根。创新开展毕业德育答辩,让毕业生走上社会之前再接受一次思想检验,受到中新网关注报道。学院推出《学风建设负面清单“十项严禁”》,加强学风建设,严格学生管理。受到网易新闻、今日头条等媒体关注。

(学院创新开展毕业德育答辩)

(学院举办“学习•青年说”系列活动)

二、实施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开发本科专业核心课程在线测评系统建设,通过网页的在线测评,提升专业核心课程日常训练和考评的自动化、高效率,提高学生课堂学习效果。目前已经完成12门课程10000多条的题库录入工作,进入系统试运行阶段。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会计学院获批省级一流专业,被学校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会计学教研室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积极组织各类学科竞赛,以徐雪霞老师为首的老师团队指导的会计学子代表队,荣获第九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湖北省复赛特等奖,入围全国决赛,取得我校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与黄州区人社局加强联系,推荐35名学生到财政局、商务局等单位进行暑期社会实践。

(学院获第九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湖北省复赛特等奖)

三、首次中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科研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

学院整合和优化学院资源,成立四个科研团队,提供专项建设经费,促进科研工作。在院内组织基金申报书交流会,邀请校外专家对申报书问诊把脉。2019年,赵立彬、周磊两位博士中标国家社科基金两项,全校仅获批三项;罗恺博士中标国家自科基金项目;陈苏博士获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任俊霖博士在年初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杜国良教授获批2019年湖北省重大调研课题项目。学院科研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

四、会计硕士报名人数创新高,研究生培养再上新台阶

会计学院会计专硕的社会关注度、家长认可度、考生欢迎度不断攀升,考生报考持续火爆。2019年湖北省新增七所高校获批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班子成员带队到湖北科技学院、湖北文理学院、黄冈师范学院等地市州高校,宣讲我校会计专硕办学特色。201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报考我院研究生人数达870人,比去年增长近1倍,占报考我校研究生人数的45%,实现报考人数新的突破。我院会计专硕初试分数线为199分,位列省属高校最高分。成功录取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68人。2019年,学院共有92人考取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研究生继续深造。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