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中层干部暑期培训班顺利开班

通讯员:暑期培训班来源:组织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9-07-20审稿:陈朝阳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干部队伍干事创业、履职尽责担当精神,丰富干部队伍的高等教育理念、拓展办学治校视野、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学校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和专业化建设,根据学校党委安排,7月19日上午,武汉纺织大学与三峡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层干部暑期培训班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主悔,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楼锡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秦红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式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华北华中区培训部豫鄂项目组组长、项目主任王宣予主持。来自武汉纺织大学和三峡大学近100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式上,楼锡锦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浙江、浙江大学简况和浙大干训基地的概况,希望大家在浙大学习顺利,培训圆满成功。主悔、秦红先后为两校参训学员作开班动员。秦红在开班动员中指出,在党员干部的“八大本领”中,学习的本领、创新的本领是第一位的,学习与创新是工作致胜的看家本领,加强本领建设,首先要加强学习的本领。要解决干部队伍中“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首先就是加强干部队伍的教育和培训。她指出,在7月9日学校召开的干部大会上,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就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统一部署,要求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要充分利用暑假,提前谋划,提前动员,提前学习,做好调研,切实做到两促进、两不误,针对本期中层干部培训班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期望。希望大家在这次培训中,对照韦书记的要求,倍加珍惜学习培训的机会,做到真学;倍加珍惜研讨交流的机会,开拓视野提升理念;倍加努力敢于新担当勇于新作为,做到学以致用。

开班式上,楼锡锦向培训班授旗,两校培训班班长武汉纺织大学段溢波、三峡大学赵静代表参训人员接受班旗。

培训班第一讲“高等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由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主讲,他从“问题的提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治理体系现代化”、“大学治理能力现代化”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多年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下午,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约教师、原浙江省直机关工委正厅级副书记张小勇专题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从“始终把端正作风作为重大课题”、“始终把提高标准作为重大使命”、“始终把增强能力作为重大追求”等方面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晚上,培训班安排了第一次小组讨论,在分组讨论环节,来自两校的近100名学员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进一步交流了思想,收获了友谊,促进了工作。

为了确保培训效果,落实学校党委对干部培训工作的要求不打折扣,在培训班出行前,党委组织部、班委会就精心周密地筹划了七天培训的详细方案,成立了班委和临时党支部,采用了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小组讨论、微论坛等多种形式,确保培训效果。精心筛选8场专题报告主题,安排了2次现场教学,安排了3次课前半小时微论坛共6名同志交流,还利用课余时间安排了小组讨论、大组讨论交流和适量的文体活动等,培训交流学习内容丰富,务求实效,以确保学员们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