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恩施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通讯员:张潇瑞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7-17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6月30日至7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和来凤县,对农村基层党建和农村精准扶贫问题进行实践调研。

211F0

7月2日,实践团队看望了“时代楷模”张富清老人。张富清老人作为战斗英雌,被授予军“战斗英雄”称号、师“战斗英雄”称号和“人民功臣”奖章,老人深藏功名六十余载,扎根祖国最基层的建设。朱丽霞书记与张富清老人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了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对他表示敬意。在说到为何甘愿到边疆、山区去支援祖国建设时,张富清老人语重心长地说:“一切都是为了工作”。张富清老人展示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证书和奖章,老人嘱咐青年人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大家被老人的先进事迹感染,朱丽霞书记要求参加调研的研究生向张富清老人学习,不忘初心、不改本色,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为民造福、甘于奉献。

调研期间,实践团队到来凤县了解精准扶贫工作,得到来凤县领导的热情支持,县长李伟介绍了来凤县精准扶贫的最新概况,详细介绍了来凤县“菜篮子”、藏香猪养殖等脱贫攻坚项目,并指出来凤县正在积极迎接国家精准扶贫重点抽查工作,确保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对于实践团队的一些疑问与困惑,县领导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给实践调研提供了丰富素材和资料。

实践团队还参观了恩施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鹤峰县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鹤峰县的发展历程,学习了贺龙将军在鹤峰县进行革命斗争的英雄历史,并参观了满山红烈士陵园。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贯重视研究生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积极鼓励和组织学院研究生开展实践调研活动。调研前,在研究生导师的精心指导下,参与调研的研究生都提前做了充分准备,保证了调研活动的效果。2019年,在学校团委、学工处的支持下,我院研究生积极参与了各学院组织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极大地推动了我校思政实践、专业实践与学工实践的三者统一。

编辑:彭阳慈航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