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生物质纤维与生态染整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

通讯员:汪涛来源:科技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07-01审稿:冯军

近日,湖北省科技厅公布了2017年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我校生物质纤维与生态染整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

此次全省共有170个省重点实验室参加初评,其中初评优秀的50个重点实验室参加复评,最终37个实验室获评优秀。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采取多方投入、定期评估、择优支持、动态调整、开放共享的管理模式,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湖北省科技厅通过年度评估,检查实验室年度运行管理情况,评价实验室建设成效和产出水平,引导和促进实验室的实验室建设与发展。

本次评估由材料网审、现场考察、质询答辩、综合评议等多个环节组成。经过初步筛选,评估专家组现场考察了我校生物质纤维与生态染整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的汇报,并围绕实验室人才队伍与基建、日常运行管理、科研活动及产出、对外开放与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质询。最终,生物质纤维与生态染整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连续两年绩效考核获评优秀,并继续得到科技厅后补助经费支持。

近年来,学校不仅重视平台的申报,更加重视平台建设、运行和管理,并出台了《武汉纺织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内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的通知》、《武汉纺织大学关于聘任科研平台负责人的通知》等文件,明确责任、规范管理、深化落实、聚力建设,力争使科研平台管理体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优化科研资源,提升科技创新平台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申博”和“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更有力支撑,为湖北经济、社会提供更优秀服务。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