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专题讲座

通讯员:熊铮 赵金龙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发布时间:2019-06-28审稿:干文勋

6月27日下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教师中心举行本学期第四次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秘书长、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雷敬炎为全校实验室管理人员作了题为“培育实验室安全文化,加强实验室安全建设”的专题讲座。教师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全校各学院实验室主任、实验员参加讲座。讲座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干文勋主持。

讲座前,副校长罗锦银在崇实楼会议室会见了雷敬炎处长,罗锦银感谢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和武汉大学一直以来对武汉纺织大学实验室建设、管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也希望雷处长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指导与交流,帮助武汉纺织大学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再上台阶。在会谈中,罗锦银和雷敬炎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雷敬炎在讲座中分析了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结合武汉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经验,从高校建设实验室安全文化的意义、主要问题、建设必要性、策略与措施、实验室安全工作者的思考五个方面同大家做了交流。他指出,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安全体制机制建设,一是完善责任体系,二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三是健全应急机制,四是加强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干文勋总结指出,仅仅依靠传统的管理模式,难易实现实验室的安全,我们要采取多种多样的形式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让广大师生认同实验室安全文化的价值观,才能从根本上实现实验室的安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赵金龙对暑假前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后,雷敬炎、陈利民、干文勋为参加学校2019年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与全体学员合影。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