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大故事】数计学子铭记师恩感恩母校

通讯员:许超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6-14审稿:涂耀威

6月4日,数计学院优秀毕业生软件11502班易宽同学,来到学院办公室,和老师们一一道别,感谢纺大的悉心培养、感谢数计学院无微不至的关怀、感恩师长给予的陪伴与指导。回首四年的纺大生活,易宽说:感谢罗锦银副校长及纺大师长,是他们亦师亦友般给予了我许多的关注与指导,如今即将离开,想真切的对他们说一声谢谢!

故事要从被纺大录取后说起,易宽2015年被我院软件工程专业录取。2015年8月2日,副校长罗锦银带队,率传媒学院、数计学院、保卫处、档案馆等单位负责人奔赴汉川市一中,以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为契机,走访了贫困新生易宽的家庭,并为易宽同学发放了慰问金。

在校期间,罗锦银默默关注其成长,多次向辅导员了解其学习、生活情况。易宽也不负众望,刻苦学习、勤奋努力,在今年的毕业求职中,经过层层考核,最终以年薪20万+的高薪,被广州世源科技录用。

畅想未来,易宽同学向在场老师汇报了其找工作经历以及毕业后的学习、工作规划。罗锦银听后,向易宽表达了认可和鼓励,并赠送了印有学校Logo的文化衫作为毕业纪念。而今离开,作为纺大校友,希望他发扬“自强不息 经天纬地”的纺大精神,积极工作、继续学习,做出成绩,创造更好的未来,回馈社会,有空常回家看看。

易宽同学个人事迹:

易宽同学进校以后,勤奋努力,多次获得助学金、校奖学金。他积极实践,从高考暑假开始,每一个暑假都在外打工实习,为了够买一台性能较好的笔记本电脑,在大一的暑假,不顾酷暑,在没有空调的生产车间,打包装盒,足足的干了两个月。

易宽从进入学校就知道,计算机专业的学习,仅仅靠学习书本和上课的内容,是远远不够的。在班级导师叶鹏老师的指导下,他从大二开始,在每天繁重的学习之余,自学JAVA语言,有不懂的地方积极的请教老师,并在网上购买相关的视频课,进行深度学习。良好的JAVA基础,也让他顺利的在大二的暑假,找到了深圳一家电子公司的实习。他认真学习的态度也感染着寝室里的每一个同学,寝室同学打游戏的时间少了,到了晚上大家都在认真的学习,讨论专业知识。

在大三接触到Android系统开发以后,他便立志要从事Android系统开发的相关工作。在大三的暑假,他顺利的找到了武汉一家科技公司Android系统开发工程师的实习。每天工作结束,他都会利用在回学校公交车上的时间去查阅每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回到学校后,还会继续看书“充电”。经过5个多月的实习,他的Android系统开发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参加招聘会的时候,通过了搜狐、视源科技等多家公司的笔试,最终在经过多轮面试以后,他选择了视源科技,签约年薪23W+。

易宽经常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对于学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来说,以后工作每天坐在电脑面前达数10小时,良好的身体基础至关重要。学习、工作之余,他每周都会抽时间打3-4次的篮球,并带动宿舍的同学,一起运动。

临近毕业,易宽所在寝室的另外3名同学,也都有了很好的发展。1名同学进入上海连尚网络,签约年薪20W+。1名同学,进入了一家互联网公司成为了前端开发工程师,签约年薪10W+。1名同学报考了飞行员,目前正在进行飞行培训。

回首大学四年,易宽同学感慨道,非常感谢罗校长对他的关注和关心,感谢学院的老师,对他在学业上的指导,感谢辅导员老师平时对他的引导,在他青春中最闪耀的四年时光里,让他得以自信前行。他很幸运,能够遇到都很积极上进的室友,让他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富有乐趣。青春越努力,越幸运!

同宿舍周彭宇同学在聊到易宽同学时说:“大一的时候,我们经常打游戏,大二的时候,是他开始带领和督促大家一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他的带领下,我们的专业能力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辅导员许超老师说:“当年将录取通知书送到易宽的家里,易宽同学是2015级学生中,我见到的第一个学生。家庭贫困并没有让他产生自卑感,每次看到他,都带着自信的微笑,他努力上进,对未来总是充满了激情”。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