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科技厅专家组来校开展生物质纤维与生态染整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复评工作

通讯员:于志财来源:化工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6-14审稿:樊敏

6月13日,湖北省科技厅委派专家组来校对省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复评,我校“生物质纤维与生态染整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是从全省200余家省重点实验室获得初评优秀的50家之一。省科技厅乔楚华处长,湖北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相关领域的专家,第三方评估机构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负责人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复评。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科技处、化工学院负责人,生物质纤维与生态染整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加了复评工作。

刘在洲代表学校对湖北省科技厅及各位专家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全力支持科研平台建设,在实验室的建设上,学校做到有规划、有安排、有成果。他表示,实验室的发展促进了学校学科的发展,锻炼了队伍,培养了人才。他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实验室良性发展,学校将继续全力支持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和建设。

乔楚华表示,非常感谢武汉纺织大学对省重点实验室发展的高度重视。他强调,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是湖北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定期评估是实验室管理的重要环节。此次现场复评的目的主要是以评促建,评价实验室建设成效和产出水平,引导和促进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提高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水平,提升实验室创新能力。

评估专家组现场考察了省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化工学院院长李伟、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姚金波的汇报,查看了相关资料,并围绕实验室研究成果、学术成就、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管理与运行情况、对外开放与交流等方面进行了问询。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对于生物质纤维与生态染整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重视与支持,希望学校继续一如既往的支持重点实验平台的建设工作,要求省重点实验室要继续凝练研究方向、加强基础研究、增强承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姚金波对省科技厅领导和专家组到实验室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组为实验室发展提出了真知灼见,实验室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进行改进和完善,加强与省内其他重点实验室的交流沟通,促进生物质纤维与生态染整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更好的发展。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