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19年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开班

通讯员:汪胜祥 马庆 李静宇来源:组织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9-06-14审稿:陈朝阳

6月13日上午,学校2019年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湖北红安干部学院大别山分院顺利开班。湖北红安干部学院大别山分院副院长张盛潮、学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朝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武汉纺织大学55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秦红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张盛潮代表湖北红安干部学院大别山分院致欢迎辞。他介绍了红安的历史和湖北红安干部学院大别山分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培训班的学员在红安这片“红色热土”上,通过理论教学、体验式教学和情景式教学,深体验、真感悟,切实提高自身的党务能力和工作能力。

陈朝阳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培训班的要求和期望,并对承办本次培训班的大别山分院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2019是“支部建设年”,学校党委对如何做好教师党支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关系着高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教师党支部要在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宣传引导凝聚师生,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双促进、双提高”方面发挥主体作用。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增强组织活力。支部书记要履行好书记的职责,建设好支部,用好“支部主题党日”载体,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项中心工作有机融合,规范地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基本制度,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真正让党内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三是加强学习研究,增强工作本领。支部书记是“班长”、“主心骨、领头雁”,既要有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党务业务素质,又要有善于谋划、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真本领。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针对日常生活中的难点、痛点以及薄弱环节,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积极探索党建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

会上,秦红宣读了培训班学员守则及注意事项。张盛潮和陈朝阳为培训班授旗,班长汪胜祥和学习委员陈园代表全体学员接旗。

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闫帅副教授为培训班带来第一讲——“爆款”思政课《深度中国之中国共产党何以能长期执政?》。他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用大量数据史实、案例及对比,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何以能长期执政。

据悉,学校举办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研究高校党建工作特点和规律,引导“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提升党建实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骨干带头作用。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