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彭育园应邀在首届中国时尚行业双创大会上作主旨演讲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 服装学院来源:学校办公室 服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6-11审稿:段溢波

近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杭州市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服装设计师杂志社承办的中国时尚行业双创大会在杭州市余杭区艺尚小镇举行。校长彭育园应邀出席大会并作《创新国家与武汉纺织大学的创新创业教育》主旨演讲,服装学院负责人参加大会并与各界进行了交流。

彭育园的演讲题目是《创新国家与武汉纺织大学的创新创业教育》,他回顾了创新国家的历程与大学的使命,指出,建设创新型国家,关键是要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这就需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深化,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重要支撑。接着,彭育园介绍了学校践行立德树人和创新创业教育情况。梳理了武汉纺织纺织大学60多年的办学历程,指出,武汉纺织大学的创建、发展,本身就是一个创新创造创业的过程。进而从大力营造创新创业的校园文化氛围、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人才培养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学体系之中和积极探索“科技与艺术联袂”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模式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最后,彭育园诚邀各位行业专家、企业精英共同参与武汉纺织大学的双创事业,提供政策与资源支持,互惠互利,共同撬动市场和社会的力量,托起未来更伟大的天空。

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助推中国经济逆势而上的重要引擎。深入开展“双创”活动,推动双创工作持续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发展,将进一步推动各行业产业链的重大变革。对于时尚行业来说,“双创”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是提高产业发展质量效益的重要途径。本次大会以“双创大时代、前瞻新未来”为主题,产、学、研各界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下的“双创”发展现状和时尚产业创新前沿趋势。彭育园的演讲诠释了创新国家下大学的使命和担当,推介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理念和做法,扩大了学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受到与会的好评。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