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湖北省档案馆领导来我校检查指导档案工作

通讯员:邱宏伟来源:档案馆 阅读:发布时间:2019-06-06审稿:袁卫华

6月4日上午,湖北省档案馆(局)副馆(局)长刘晓春研究员来我校检查指导档案工作,并出席我校2019年档案工作会议,作了题为《档案:传承与创新》的主题报告。校长彭育园热情接待了刘晓春并进行了亲切交谈。双方表示,为充分发挥湖北省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源优势和我校专业人才优势,推动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和我校学科建设,就开发利用历史档案资源、建立社会教学实践基地、共建“荆楚纺织非遗馆”、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随后刘晓春在学校档案馆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档案馆各馆室,学校档案馆馆长袁卫华和副馆长汪静向刘晓春作了工作汇报。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刘晓春对我校档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我校档案工作中硬件建设的不足。他表示,省档案局(馆)将大力支持武汉纺织大学的工作,并就下一步省档案馆与学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的相关事项和条款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6月4日上午,我校档案工作会议在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全校各二级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和专(兼)职档案员参加会议。档案馆馆长袁卫华主持会议。

湖北省档案馆(局)副馆(局)长刘晓春在主题报告中用大量珍贵的图文档案材料详细诠释了档案的概念和历史发展状况,站在历史与现实的高度,论述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阐述了高校档案实行部门归档立卷工作的必要性。他还给我们传递了大量当下国际国内档案工作的前沿信息,同时提出了当前档案工作必须要做好的五个创新,指明了档案工作未来的发展方向。刘晓春精彩幽默生动的报告赢得了全场与会者阵阵掌声。

档案馆副馆长汪静通报了2018年我校各二级单位归档立卷和移交档案的情况,重点讲解了部门归档立卷的规则和方法,部署了2019年档案工作的各项任务。

袁卫华首先感谢刘晓春副馆长给我校档案工作者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接下来,他为与会者解读了刚刚发布的《武汉纺织大学档案管理办法》,强调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分析了我校档案工作的现状,阐述了档案在学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认真贯彻执行《武汉纺织大学档案管理办法》,努力开创我校档案工作的新局面。

摄影:王晓玲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