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伯明翰学子获伯明翰城市大学创新节最佳创新项目奖

通讯员:胡瑞琪 赵诗来源: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6-01审稿:邹满玲

英国时间5月30日,在伯明翰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Richard Davies的带领下,学院2018级学生李一坤、王奕人、程墨三位同学的作品《植物自动灌溉机》以其创新的构想和精巧的设计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荣获本届伯明翰城市大学创新节最佳创新项目奖,并得到了伯明翰城市大学校长Philip Plowden教授的高度认可。

(伯明翰城市大学校长Philip Plowden教授接见我校三名参赛学生)

创新节由伯明翰城市大学计算机工程与建成环境学院举办,面向全校及社会企业展示学生的创新创意项目,是伯明翰城市大学一年一度的创新创意盛会。创意节不仅促进了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启发,更提供了学生与企业之间紧密联系的机会,既让学生得到行业一线的反馈,也让企业发掘创新创意人才。

(三名参赛学生与她们的获奖作品《植物自动灌溉机》)

此次获奖作品《植物自动灌溉机》是在Richard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从构想到最终作品耗时一个月,倾注了师生大量的热情与心血。在作品外观的设计与完善上,得到了学院师生的帮助,特别是伯明翰学院院长李万军不仅提供了大力支持,也给予了充满建设性的建议。

(伯明翰城市大学创新节颁奖现场)

《植物自动灌溉机》结合数字与硬件技术打造了封闭式的植物自动灌溉系统,通过编程和感应器的运用,自动检测光照条件、土壤湿度及水位,无需人工浇灌和日光照射,即可为植物的生长提供必要的条件。在这项作品中,三位同学灵活运用了所学的电脑编程知识,并通过电路的设计与连接、感应器的安装与设置、LED灯的使用等将编程知识应用到实用作品中;她们也为本次参赛设计了主题为“未来科技与自然”的海报,充分展示出了伯明翰学院学生的创新创意能力和实践能力。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