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英国纺织学会武汉分部暨中国区办公室揭牌

通讯员:刘毅来源:国际处 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19-05-29审稿:计臣 段溢波

5月28日,英国纺织学会武汉分部暨中国地区办公室揭牌仪式在阳光校区举行,校长彭育园、英国纺织学会主席海伦女士出席并互致贺词,英国纺织学会理事会成员特雷弗先生,澳大利亚****副校长、先进纺纱织造及清洁生产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武汉纺织大学)主任***和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和参加揭牌仪式。

彭育园代表学校祝贺英国纺织学会武汉分部暨中国地区办公室正式成立。彭育园指出,英国纺织学会成立于1910年,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国际性学会组织。武汉纺织大学始建于1958年,历经6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理、工、文、经、管、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普通高等院校。英国纺织学会携手武汉纺织大学设立武汉分部,不但提升了武汉纺织大学在世界纺织行业的影响力,同时更加有力的促进中英两国乃至世界各国纺织行业的学术交流及人文交流。希望通过英国纺织学会武汉分部,能够吸纳更多的纺织科研人才、纺织行业的企业家以及相关领域的莘莘学子加盟纺大,扎根荆楚,为“大国纺织”之崛起做出更大的贡献。

英国纺织学会主席海伦女士祝贺英国纺织学会武汉分部暨中国区办公室在武汉成立。她介绍了学会的历史沿革及运转情况,她指出,学会的正常运转离不开世界各地分会的支持。2018年,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访问武汉,英国国际贸易部、英国驻汉总领馆组织了“英国北方经济引擎”代表团赴武汉参加“武汉—伦敦首航暨经贸合作签约活动”,协助武汉地区企业和科研院校拓展英国及国际市场。英国纺织学会和武汉纺织大学作为中英唯一的学术类团队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武汉和英国一直以来有着良好的往来和沟通,这也是选择武汉成立中国区办公室原因之一。武汉分部将定期召开委员会会议,商讨分部日常运转中出现的问题。同时,总部也会定期给予指导和帮助并紧密结合纺织行业特点与中国纺织企业发展需求,整合各类相关资源,为中国纺织行业提供服务。

***对英国纺织学会武汉分部暨中国地区办公室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就武汉纺织大学的纺织学科建设和中英双方人才交流与合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双方还协商了英国纺织学会武汉分部暨中国区办公室的日常运转机制。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